凯里:扎希若要复职·应交巫统最高理会讨论

5191SCY2019630154153668904.jpg
凯里(左)为巫统双溪毛糯区部大会发表开幕演讲。坐左一起祖卡法、美格、依万和哈里森。

(沙亚南30日讯)巫统林茂国会议员凯里认为,目前告假中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若要复职,理论上无需经过党最高理事会讨论;但在政治道德上则需这么做,因最高理事会先前议决由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暂代主席职。

直接复职对末哈山不公平

他认为,若阿末扎希的复职绕过最高理事会的立场和考量会不公平,毕竟莫哈末哈山担任代主席迄今领导巫统赢了好几场补选,因此回归复职一事不能由扎希一人说了算数。

凯里今日在雪州巫统大厦为雪州巫统双溪毛糯区部大会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传言指阿末扎希正观察基层反应以待复出时不讳言,尽管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认为扎希复职根据党章无需获得最高理事会讨论和接纳,但他认为基于政治道德需这么做。

凯里承认在演讲中力数巫统中“不被需要的人需下车”的措词过于强烈,因此收回言论;但他强调党应更快赋予被需要的人成为领导人,人民要看到巫统在政策、接触面向与领导结构方面,能展现焕然一新的改变。

降投票年龄应灌输投票责任

凯里坦言,个人支持把选民投票年龄从21岁下调至18岁,但希盟政府在落实这项理念时,需细致化公民教育和大选制度意识上,让最年轻的选民了解投票责任。

他致词时认同降低投票年龄,因18岁已可以开车、结婚和成为巫统党员,督促巫青团和女青团加紧把青少年“巫统化”。

出席嘉宾有巫统双溪毛糯区部主席拿督美格费道勿斯、署理主席拿督哈里森、副主席祖卡法和代表州联委会的白沙罗区部主席拿督依万沙林。

作者 : 谢仲洋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