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观友:对2新机场提案毫不知情

槟城首长曹观友。

(槟城10日讯)针对今日的《星报》报道指有2项由私人界提出在槟州威省兴建国际机场的提案,槟首长曹观友今早即发文告指“槟州政府不知情”,交通部也于今午发文告指“没接到任何提案”。

曹观友说,槟州政府欢迎任何在州内或区域内开发新机场的提案。然而,州政府对《星报》有关报道的内容并不知情。

他说,槟州政府将继续原定计划,委托有关方面研究槟州及周边地区未来对机场的需求。与此同时,槟州政府将等待有关提案被提交给州政府后,再作回应。

“槟州政府在此重申我们早前的立场,即任何新的机场提案不得危及槟城国际机场的角色和功能,以及槟州未来的发展。”

“任何此类提案需有利于槟州经济和人民。”

交通部:没有接到有关建议书

交通部的文告,则严正指该部没有接到有关建议书、亦不曾被告知有关提案,也完全没有涉及任何相关讨论。

“设立机场,或批准任何有执照的公司设立和营运机场,是1969年民航法令(Akta 3)赋予交通部长的权力。”

交通部促请媒体在没有得到该部的证实下,勿针对有关课题作揣测性的报道。

该部目前正在策划提升位于峇六拜的槟城国际机场。

《星报》报道所提到的2份新机场提案地点。(星洲网制图)

英文《星报》今日引述消息报道,指在居林机场计划被炒作之际,目前有两项由私人界提出在槟州的威省兴建国际机场的提案,即北马国际机场(North Malaysia International Airport,NMIA)和北部国际机场(Northern Reg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NORIA)。前者涉及收购数千公顷的稻田,已向联邦政府提呈;后者则需要填出5000公顷的威省南部沿海地段,也将在近期内提呈。

该报道指出,上述两项提案的机场地点,距离不超过10公里。

报道也指若相关提案得以实现,那槟岛上的槟城国际机场或将面对关闭的命运,而若北马国际机场提案亮绿灯,那相关公司将获得现有槟城国际机场这块黄金地的发展权。

另一项关于北部国际机场的提案则被指包含兴建工业渔业港口和新的电子工业园,该提案须在槟城第二大桥和槟州与霹雳边界之间填出5000公顷的土地。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