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王储暗指敦马 密谋“干掉”王室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5月04日 22时38分 • 最后更新 15小时前

(新山4日讯) 首相敦马哈迪和柔州王室的暗火持续升温,柔州王储东姑依斯迈称,一名名为“卡迪(Kadir)”的人,正在密谋“干掉”柔佛王室,疑似暗指首相马哈迪的媒体顾问卡迪嘉欣(A Kadir Jasin)。

东姑依斯迈是于晚上6时51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知道卡迪曾在Ilham大厦开会密谋要“干掉”(finish off)柔佛王室。

“卡迪,我知道Ilham大厦的会议。请执行。但诚如我之前所说,如果你要干掉我们,就要彻彻底底地干掉。你不能只干一半或50%。你必须拼110%。我的建议。但同时也请解决人民的问题。”

截至晚上10时,该贴文共有234个赞和89次转载。

据了解,东姑依斯迈虽没在推文中言明是哪个“卡迪”。不过,相信他指责的是首相马哈迪之媒体顾问卡迪嘉欣。而Ilham大厦则是马哈迪另一名亲信敦达因的办公室所在。

由于敦达因过去曾担任耆老理事会主席,而卡迪嘉欣则也在担任耆老会协调员期间经常到Ilham大厦会见敦达因。

柔王储东姑依斯迈于周六晚上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指一名叫卡迪的人在密谋“干掉”柔王室。(图截自东姑依斯迈推特)

首相敦马哈迪与柔州王室的较量,从签署“罗马规约”,到柔州州务大臣的撤换,至最新的马新捷运计划内的武吉查卡土地课题上,并未停息。

近日,又有消息指原属于联邦政府的武吉查卡(Bukit Chagar)的5块地皮之一,在国阵执政期间,竟被转入柔州苏丹依布拉欣名下,以致于政府需额外缴付6亿9300万令吉向王室购地,被迫将马新捷运计划展延。

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只要弄清楚当初柔州苏丹是如何取得土地,联邦政府愿意购回上述土地。但若苏丹并未付款,政府也将不会花钱购回地皮。

而柔州苏丹依布拉欣今日也于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指他不知道所拥有的武吉查卡地段,会用来兴建马新捷运。惟若这块地段真的用来兴建马新捷运,那么自己也愿意无偿交出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