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夸明仁天皇爱好和平?琉球人上来就是一巴掌!就是这么简单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01 07:33:03

「平成直到结束之时,都没有战争发生,对此,我打从内心松了一口气。」

4月30日,在位长达30年的明仁天皇提前退位,在平成时代的最后一天,他表达出上诉自我评价。他认为,虽然在位期间日本不断发生大型自然灾难,但是至少没有像父亲那代,让人处于战火之间。

然而「远离战争」这个丰功伟绩,在琉球人心中却是最大的谎言。只占日本国土面积0.6%的琉球,却盘踞着74%的驻日美军基地,全境有33处美军基地,占全境土地面积的10%,共计居住着47300名美军及家属。

如果明仁天皇觉得这些驻日美军,就是为了促进日本经济,过来吃吃喝喝旅游的。那么明仁天皇可能忘记了,自己曾经差点就在琉球被当地人炸死了……



公元1975年,琉球由美国转手日本的第三年,明仁以皇太子身份去慰问琉球。当时路上有许多县民拿石头砸明仁,更有甚者是直接丢燃烧瓶,这样的“甚者”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明仁慰问一路,就沿途扔了一路。

柏林墙被推倒了,苏联已经解体了,冷战的气息本应该淡下来,但是琉球却作为美国牵制亚洲的根据地,沦为了战争的第一线。数百年过去了,琉球国惨遭日本政治矮化,二战中琉球全境被夷为平地,共计有20万人在“琉球岛战役”中死亡。

这些死去的亡灵,该是要多大的谎言,才能与和平挂钩?

二战虽然在1945年结束,但是日本为了保住自己天皇的机制,以允许美国可以永久在琉球驻军为筹码,将祸水全部引到了琉球。根据统计,自1972年接手琉球以来,到2015年,琉球美军刑事犯罪多达5,896宗。境内的普天间基地因为事故多发,更是被评为世界最危险的军事基地之一。


反对?反对?反对?反对无效!

日本天皇,没有就二战进行道歉,同样也没有对琉球人民进行道歉。面对145万琉球人,明仁天皇说的最多的两句话确是「我将琉球人的忍耐与牺牲放在心上,这一点将来也不会改变」,与「我确实把琉球人的忍耐和痛苦,放在心上」。

平成时代,美军基地不仅没有搬走,还越建越大,明仁看见了没?42.3%的琉球人讨厌对美国没有好感,明仁看到没?安倍政府与美国私下妥协,多次强奸琉球民意,明仁看到没?日本是否处于和平,恐怕只有处于战争第一线的琉球人最有发言权。

虽然琉球民众已经被归类于日本国民,但是琉球人民却长期屈居“二等公民”,即使有大额经济补助,但是收入以及生活水平远远低于日本本土。好在琉球经济虽然落后一点,也还排的上发达地区,但是没有安全感的物质生活,谁又能保证明日还会看到日起日落。


琉球的命运,应该自己来决定

受够了阶级差距、排外情绪的琉球人,其实是最反对「天皇制度」的群体,世人都说明仁是和平主义者,但这句话有经过琉球人同意吗?琉球人中有约50%对天皇根本不感兴趣,约40%认为天皇其实就是普通人,约20%对天皇更是持有反感态度。

「只要美国还在琉球驻军一日,琉球人就不承认和平真正到来」,这才是琉球人心中对和平的定义!如果天皇真的反战,并且真的有深刻反省,那么就应该把驻日美军早日赶出去,而不是对安倍政府对琉球地区的高压政策视而不见。30年过去了,失望的30年过去了,这样的失望大抵只会让人绝望吧。

平成时代已经结束了,琉球人真的得到了所期盼的和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