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似乎成了代罪羔羊 总检察长:前朝已决定签《罗马规约》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透露,签署《罗马规约》是前朝政府国阵在2011年3月决定的。(摄影:Seth Akmal)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形容《罗马规约》的争议是遭人为“小题大作”所导致,更炮轰这项课题的辩论是虚伪的!

他在马来西亚和《罗马规约》的公共论坛中指出,签署规约是前朝国阵政府在2011年3月决定。

他在演讲时说:“希望联盟是决定延续前朝政府所做出的决定,在围绕这个课题的辩论都是虚伪的,那都是谎言和误解所导致的争议。

马来西亚宣布签署联合国《罗马规约》后不久,首相马哈迪接着宣布,内阁决定退出签署《罗马规约》,但他也强调有关规约并没有威胁我国。

马哈迪说,政府是基于有人政治化这个课题而决定撤回签署《罗马规约》。

他说,过去他曾经因为帮助马来人而被称作马来人主义至上,然而这些人现在要借《罗马规约》议题对他抹黑。

他说,大马在签署后,有时间可以撤回,而期限为今年六月,而他也会要求相关部门在截止日期前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