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没干涉新行政议员遴选 敦马:这是柔希盟的决定

首相马哈迪表明,柔州王室没有干涉新行政议员阵容的遴选。(摄影:Kamal Ariffin)

首相马哈迪表明,柔州王室没有干涉新行政议员阵容的遴选。

他说:“苏丹没有干涉(新行政议员阵容)遴选。”

“我相信,这是柔州希盟的议决。”

身体不适的马哈迪是在出席原住民大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柔州王室是否干涉新行政议员阵容的遴选作出回应。

柔州新行政议员议员出炉,并在柔佛苏丹依布拉欣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在就任的11名新行政议员中,将出现3位新人,分别是土团党的拉庆州议员莫哈末依兹哈、丁能州议员莫哈末索里汉,以及来自行动党的利民达州议员陈正春。

随着沙鲁丁上任新柔州务大臣,土团党也在最新的行政议员阵容中争取多一个职位。

土著团结党主席兼柔州希盟主席慕尤丁说,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于周日(21日)早上已同意所提呈的新行政议员阵容。

慕尤丁与柔州大臣沙鲁丁觐见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提呈新行政议员阵容名单。

在上周取代奥斯曼出任柔州大臣的沙鲁丁,已经表明将会重组行政议员阵容。

在柔州大臣人选出现变动后,柔州苏丹依布拉欣也要求行政议员阵容出现改变。

目前,共有10名州执行委员,当中包括4名行动党、以及土团党、诚信党及公正党各两名。

在前任柔州务大臣奥斯曼执政期间,沙鲁丁曾是柔州卫生、环境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