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能有今日的发展 阿邦佐:因为有华商的贡献

(本报古晋23日讯)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表示,砂政党联盟政府愿意倾听商家的需求,并采取措施,增加在砂拉越开展业务的便利性,例如废除繁文缛节和不必要的程序!

“我们接受这样的一个事实,那就是商家或私人界将成为砂拉越经济发展的最大贡献者。在这方面,我们愿意倾听我们商家的需求,并采取措施,增加在砂拉越开展业务的便利性,例如废除繁文缛节和不必要的程序。”

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昨晚在砂拉越中华总商会春宴暨庆祝马中建交45周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由于他不克出席,其讲稿由砂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沈桂贤代读。

他表示,私人界是经济增长的引擎,毫无疑问的,砂拉越中华总商会全体成员和华裔为砂拉越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他说,作为砂拉越商业和工业主要的参与者,砂拉越的华商在加强当前砂拉越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且他们一直是砂拉越商业、贸易和工业的主要贡献者。

他形容,砂拉越能有今日的发展状态,因为有商界特别是华商的贡献,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很有活力,而且他们随时准备好采用新的经营和新的生产方式适用于市场的需求。

他非常有信心,华裔同胞会继续支持砂拉越政府通过砂拉越的资源、国内外的影响力及网络联系来加强砂拉越的经济地位的努力。

另外,阿邦佐哈里指出,去年5月9日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大选,联邦政府易权。砂政党联盟(GPS)成立于2019年1月19日,在马来西亚联邦体制内,砂拉越成为独立的政治平台。

为了确保砂拉越的持续发展,他强调,砂联盟政府将支持联邦政府有利于砂拉越的政策、行动和举措;那些不符合砂拉越权益或侵犯砂拉越权利的,砂拉越政府是不会支持的。

阿邦佐续说,砂拉越经济繁荣的关键在于砂拉越或本地企业家积极参与砂拉越的经济发展,砂拉越政府将加大努力,促进砂拉越人的创业和投资,以协助砂拉越迈向工业化和数字化经济转型。

“当然,外国投资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我们没有技术、管理大行业的技能和所有这些产品的市场知识。我们可以从那些正在投资砂拉越的外国跨国公司获得技能、知识和技术受惠,特别是将他们的新技术转移给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自立!”

另一方面,砂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沈桂贤致词时说,马中建交45年,其先父有幸与已故敦拉萨于1974年参与这项使命,开创马中建交的历史。后来,他也有幸参与这个使命,多次前往中国交流。

他续说,今年也是中国驻马来西亚总领馆庆祝建馆25周年,这应归功于已故前砂拉越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拿督阿玛黄文彬的功劳,争取到总领馆在古晋的设立。

他希望马中两国新生代能继续在马中两国的友谊和往来更上一层楼,并希望双方可探讨合作,在砂拉越设立一所中国大学分校。同时,他也将说服砂首长在中国设立砂拉越贸易办事处,以促进两地的经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