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眼火箭否认倒敦马·安华林冠英:伊党撒谎转移视线


2019-02-19

相敦马哈迪

(吉隆坡18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声称首相敦马哈迪向他揭露,希盟两个成员党对他(马哈迪)的领导失去信心和意图背叛,但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出声否认。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达基尤丁昨日声称敦马哈迪在会面中告诉伊党,希盟执政联盟中有两个成员党似乎对他(马哈迪)的领导失去信心和意图背叛,完全是伊党为了转移被执法当局调查的焦点。

安华斥伊党为自保撒谎

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今日在雪兰莪大学(Unisel)沙亚南分校发表主题演讲后受询时强调,希盟阵营不曾讨论过,关于达基尤丁声称有两个成员党对马哈迪领导失去信心一事,这纯粹是伊党为了转移人民对该党被调查,获得前朝巫统汇入来自一马发展公司(1MDB)9000万令吉事件的焦点。

他痛斥伊党为了自保而把谎言合理化。对于达基尤丁声称,若希盟内出现背叛马哈迪的情形,伊党将力挺马哈迪,安华揶揄,基于伊党领袖此前表明,若为了党而撒谎是可被接受的行为,他不清楚伊党或达基尤丁力挺马哈迪的说词,究竟是实话还是谎话。

询及伊党在雪州士毛月州议席补选中,不挺巫统的协议出现罗生门,他指出,就算伊党签署了协议书,但他还是捉摸不到伊党的真正立场。

部落客:投不信任票酝酿中

一名社运分子兼部落客也撰文声称,希盟内部正在酝酿发动投马哈迪不信任票,以便把他拉下台。

他声称数周前从可靠消息获悉这个阴谋正在策划中,以便在国会发动投马哈迪不信任票而推翻他。有关文章在网上广传和引起关注。

林冠英:没投不信任票
“希盟全力支持敦马”

另一方面,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傍晚也发文告表明希盟全面支持首相敦马哈迪的领导,他指没有任何一个希盟成员党或领袖要对敦马投不信任票。

他在文告中说,达基尤丁声称“2个希盟成员党谋求对首相发动投不信任票动议”是谎言,目的是为了转移伊党收取巫统金钱的视线。

他促请达基尤丁对这项恶意指控出示证据。

他认为,上述指控完全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即转移伊党领袖收取巫统的金钱。

他说,伊党领袖应该解释《砂拉越报告》所揭露的事,而伊党主席更是因为羞愧而撤回对砂拉越报告的起诉,同时也没有要求砂拉越报告撤下报道、道歉或赔偿。

他说,对于如今伊党的斗争只剩下谎言感到伤心。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