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援助金2月开放申请 财政部促受惠者更新资料

2019年生活援助金(BSH)将于2月1日至3月15日开放申请。(档案照:透视大马)
财政部宣布,2019年生活援助金(BSH)将于2月1日至3月15日开放申请,申请者可通过线上或邻近内陆税收局提交申请表格。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发文告指出,2019年第一期生活援助金(BSH)已在1月28日发放,每户受惠家庭将获300令吉,410万户家庭受惠,所涉及的拨款达12亿令吉。

政府早前指出,是根据旧数据库及方式,发放第一期生活援助金。

2019年的第二次发放将在5月,第三次发放是在8月,为确保符合资格者继续受惠,受促进行登记和更新家庭资料。

每月收入低于4000令吉的家庭,都有资格申请生活援助金。

文告指出,2018年的通货膨胀仅1%,而2017年是3.7%;2018年的通货膨胀是9年来最低水平,表明政府采取销售与服务税取代消费税举措奏效。

文告指出,申请者可浏览https://bsh.hasil.gov.my更新资料,或在亲自到内陆税收局各州服务中心及城市转型中心(UTC)服务柜台办理。

文告指出,除了上述申请方法外,政府该积极采取措施协助偏远地区和流浪者登记。

财政部将与社会福利部、原住民发展部、执行协调单位以及首相署合作,以协助人民申请。

财政部呼吁申请者更新家庭资料,确保符合资格的家庭获得援助,尤其是B40目标群可得到协助。

文告透露,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援助金,将采用新的发放模式,包括根据所扶养的子女人数来支付额外援助。

详情可致电1-800-88-274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