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巫伊合作形成挑战·希盟需满足人民需求


2019-01-30

安华指出,希盟有必要从金马仑国席补选来吸取教训。

(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就目前短暂来看,巫统与伊斯兰党的合作对希盟会形成挑战,因在金马仑国席补选中,马来人已感觉到希盟政府并没有应对日常必需品价格上涨及原产品价格下滑的问题。

他今日主持2019年大马经济及策略展望论坛闭幕后,受询问时说,指种族政治在该场补选中成为过于受关注,甚至成为主流课题,并不完全正确,这还需取决于希盟政府如何落实相关政策。

他指出,只要政府走入基层去落实正确的措施,仍是能够有效服务和满足人民的需求的,他对此表示乐观。

吸取金马仑补选教训

询及希盟行动党候选人的落败,希盟在雪州士毛月州议席补选应否改变竞选策略时,安华说,希盟有必要从金马仑补选或其他补选来吸取教训。

“人们必须接受一项事实,是政府及希盟的政党领袖必须兑现已经向贫穷阶层许下、而却又未落实的部份大选诺言。因在这些课题上,已经影响到贫穷阶层的选民。”

他也表明,他这样说并不是站在种族角度来看待此课题。

安华较早致闭幕词时说,关系到民主自由、问责制、全民公正的课题时,他会对此视为全民的问题,而不纯粹只是马来人、印裔、城市贫穷华裔或达雅族、卡达山的问题。

“新大马的理念应概括全民,并且能大胆将上述课题视为马来西亚全民的问题,不单是沙巴、砂拉越或马来人、华裔或印裔的课题。”

另一方面,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达勒雷京在论坛上发表“大马贸易及投资展望”政策演词时说,贸工部希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能够在年杪完成协议的谈判工作。

他说,目前有关谈判已完成了约50%。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