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沙迪出言不慎成众矢之的 土团高层形容为“内部事宜”

莱益斯胡申认为,“给予土团党员政府合约”及赛沙迪因反对而遭受批评一事,属于土团党内部事宜,需要由内部管道解决。(档案照:透视大马)
尽管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因发表反对任人唯亲的言论,而遭到党内领袖们炮轰,惟该党最高理事会成员莱益斯胡申却对外强调,这不过是“内部事宜”。

莱益斯胡申受《马来邮报》询问时说:“这些都是内部事宜,我们需要谨慎处理。”

他是在受询及,赛沙迪公开出言反对“政府应给予土团党员更多合约”后,遭许多土团党各级领袖群起抨击一事时,做出上述回应。

据报道,赛沙迪在土团党大会总结致词上,出言反对该党副主席阿都拉昔要求政府给予更多合约的言论,导致他成为党领袖抨击的对象。

在一份外泄的讯息中,各区部领袖责备说,赛沙迪必须为让党难堪的过失付出代价,同时必须对直辖区及区部主席公开道歉。

至于区部领袖是否正在酝酿推翻赛沙迪,莱益斯胡申仅重申:“这是党内事务,需要党给予关注及采取行动。”

他解释:“所有的课题(包括政府合约)必须要透过内部妥善及谨慎研究,这是涉及党员的内部事宜,所以需要透过内部管道沟通解决。”

无论如何,迄今媒体仍无法证实“倒赛沙迪行动”是否已展开,而赛沙迪本人亦未就此给予回应。

在赛沙迪发言反对后,阿都拉昔仍在总结致词时透露,该党领袖应获得政府合约。

不过,该党总裁兼首相马哈迪已表明,这只是阿都拉昔的个人立场,并强调希盟政府绝不会重蹈前朝国阵的覆辙,衍生朋党及裙带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