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合约 净选盟斥阿都拉

净选盟也提醒希盟及土团党,別忘了在509大选时,国阵是如何倒台的。

净选盟发文告指出,阿都拉曼在土团党代表大会上的言论,令人震惊。

「阿都拉昔的致词,竟然获得中央代表的热烈鼓掌。我们好奇,希盟特別是土团党,是否真会准备进行选举和体制改革。」

文告说,国民在509大选投票予希盟,皆因想摒弃国阵贪腐、滥用资源中饱私囊的作风「难道阿都拉昔和鼓掌者都忘了吗?」

凈选盟认为,执政者肩负努力、有效率、诚实服务人民的责任,若被发现滥用权力满足朋党,將受法律制裁,人民也会凭选票夺去执政者权力。

凈选盟也讚扬土团党青年团,立即拒绝阿都拉昔的建议。「幸好党青年领袖明白,应即刻根除贪腐文化。」

凈选盟建议,可制定「行政中立法令」,避免政府滥用权力、用人唯亲。若被发现犯罪,应立即降职、离职、被法办等。

凈选盟也认为,应祭出「政治融资监督法令」,为政治献金、捐款等制定法则,防止政党滥用政府资金,確保不再发生类似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的案件。

「政府也应遵循竞选宣言,恢復反贪会独立、自主的运作模式,仅向国会负责。」

此外,凈选盟也认为,应赋予检察权给选举委员会,確保各政党、候选人等遵守选举法公平竞爭,而非依靠国家机器及资源胜选。

「若无上述改革,前朝腐败將无限期延续,官联公司受政客操纵,满足朋党的丑闻必然一箩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