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受促谨慎行使权力 首相:执行职务勿滥权

《光华日报》3/12/2018 11:22
马哈迪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强调,国家必须和平安宁,以便国家财富能够公平分配,减少城乡之间鸿沟。

马哈迪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强调,国家必须和平安宁,以便国家财富能够公平分配,减少城乡之间鸿沟。

(布城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提醒执政者及政府官员,他们所赋予的权力应用在执行职务上,而非个人利益。

他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说,若滥用权力,国家将无法前进,导致社会衰退。

“因此,我们在行使权力时必须谨慎。若我们意识到或了解有关权力可能对国家带来不良影响,那我们最好先不要行使这权力,最好是谈判及征询意见如何执行权力。”

马哈迪要求政府官员理解,成立政府的目的是要确保国家更进步。

他说,虽然在初期阶段无法体验,不过当一个和平及繁荣的国家成功建立起来,所有人民包括政府官员都能受惠。

他强调,马来西亚必须和平安宁,以便国家财富能够公平分配,减少城乡之间鸿沟。

他认为,若国家管理得好,没有贪腐及故意制造骚乱和种族仇恨,这一切是可以实现的。

“当我们遇到冲突事件等,我们必须体现出是一个关爱、有经验及了解执政目的的政府,有智慧地解决该事件。”

他希望国人最终能够享有财富与独立,以及关爱的政府。

“我们没有意图阻止城市发展及财富,不过若让贫富悬殊加剧,将引起嫉妒和仇恨。国家将面临城乡之间仇恨,贫富之间仇恨,甚至种族之间仇恨。”

因此,他希望所有首相署公务员不仅要了解如何工作,同时也要知道国家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