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听证会逾一年收效甚微 4名社运分子失踪案无进展

许景城的妻子刘秀玉至今无法掌握进一步有关丈夫失踪的始末,她亦曾怀疑有关当局试图掩盖丈夫遭绑架的实情。(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权委员会针对国内4名失踪社运分子进行公开听证会已经逾一年,在缺乏人证和警方的不合作下,案件没有任何的进展。

玻璃市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妻子诺哈雅蒂告诉《透视大马》,她连月来出席丈夫失踪案的听证会,可是听证会上个月突然被取消,也没有更多有关安里案件的消息。

她说,在两名至关重要的证人做供前,听证会都无法完结。

“我相信执法当局涉及其中,因为这两名证人至今下落不明。“

“我希望他们两人能够尽快现身,让人权委员会的听证会得以继续。

诺哈雅蒂所指的证人是赛夫峇哈里警官,她说,赛夫是关键证人,因为他的金色丰田威驰(Vios)被目击曾出现在安里被绑走的地点附近。

赛夫兹去年11月起就失联。

第二名重要人证是玻璃市Mak Lang餐馆业者赛夫阿赞,他以生意将会受到影响为由,拒绝出席听证会。

听证会小组被告知,赛夫阿赞在餐馆内目击整个绑架案的发生。

就在上个月,人权委员会主席马永贵说,委员会一致决定,以时间利益为考量,决定让安里失踪听证会结案。

他说,委员会在去年10月进行公开听证会,而他们的任期在明年4月便结束

“我们必须尽快进入陈词阶段,因为我们需要事件撰写裁决。“

诺哈雅蒂坚持,安里的听证会不能结案,一旦证人被寻获后,人权委员会必须重启案件。

“如果他们始终没有现身,我相信他们(执法当局)在隐藏证据。我希望警方能够找到他们的下落。“

安里仄末失踪案已经传召24人做供,安里被指是什叶派追随者,他在接受警方调查后便人间蒸发。

43岁的安里仄末是非政府组织“玻璃市希望”创办人。他于2016年11月24日 晚间驱车外出后失踪至今。

根据家属指出,安里仄末在加央的住家外550米外遭人围堵掳绑,除了安里的案件,人权委员会同一时间也对华裔牧师许景城、牧师约书亚席尔米和妻子路德失踪案展开听证会。

许景城是在去年遭15名乘坐黑色轿车的男子绑走,警方曾起诉一名嫌疑人,可是家属质疑该名嫌疑人是否真的涉案其中。

和诺哈雅蒂情况一样,尽管通过听证会,许景城的妻子刘秀玉仍无法进一步掌握有关丈夫失踪的始末,她亦曾怀疑有关当局试图掩盖丈夫遭绑架的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