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频频涉案损害警队声誉 高层下令严加管束下属


透视大马

随着数名警员因涉及各项违法行为,包括向黑社会泄漏消息而被落网后,警方高层下达指令,各部门、州及警区主任需严加监管属下。(档案照:透视大马)
随着数名警员因涉及各项违法行为,包括向黑社会泄漏消息而被落网后,警方高层下达指令,各部门、州及警区主任需严加监管属下。

消息人士向《透视大马》说,警方受促与反贪会紧密配合以揪出败坏警方名声的害群之马。

消息说,这项指示来自副总警长诺拉昔,并告诉消息人士,这些害群之马的行径导致警方的廉正及诚信力逐渐下降。

武吉阿曼廉正及标准执行部也接获指示,向违法的警员采取行动。

诺拉昔所指的案件包括一名投资者声称遭吉隆坡肃毒局警员搜查其住处后,其790万令吉的现金不翼而飞。

全国总警长弗兹昨天指出,7名涉及的警官及警员已经扣留。

“副总警长也投诉警员间缺乏诚信,一些内部的调查资料也外泄。”

此外,警方高层也向数名生活方式超过薪资的警官问话。

“一些景观拥有大型摩托车及名车,诺拉昔也要求监督这方面。”

以严肃见称的诺拉昔甚至指示其资深警官,在他采取行动前,鉴定警队内“受保护”的警员后,直接向该单位的上司提交名字。

消息说,警察已被提醒警察投诉及行为不当委员会(IPCMC)即将成立,届时将对付违法的警员。

该委员会在发生扣留所发生扣留犯毙命后,于2005年由皇家调查委员会所建议,以调查警队的行为不当及采取必要的行动。

成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当委员会也是希盟政府的宣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