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炮击金门六十周年,台湾要炮弹还是自来水?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8-24 07:08:35

今天恰逢八二三炮击金门六十周年。

一甲子岁月荏苒,六十载潮起潮落,金门马祖涛声依旧。只是国民党在台湾被民进党打得溃不成军,尽显无能本色。

台湾还是找不到未来的方向,给它们指了条明路,却偏偏要往死路上奔。好笑的是,民进党当局也在纪念823炮战。

在“去中国化”邪说泛滥的台湾,所有历史事件,都被绿营扭曲成了“台独”注脚,八二三炮战亦不例外。

“台独”分子有什么资格纪念八二三?本质上这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延续,是国共两党政治斗争的反映。

一群连中国人都不愿承认,数典忘祖的跳梁小丑,消费八二三能提振你们的“卫国”精神?

神来之笔

炮击金门,是毛泽东主席根据国际风云变幻,以及台海实际情况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政治为主,军事为辅,以最小的军事代价,赢得最大的战略优势。从头至尾牢牢掌握着局势的主动权,可谓神来之笔。

因为有太多的历史发明家混淆是非,有必要将八二三炮战基本发展脉络还原给大家了解一下。

国际:

1958年5月9日开始,黎巴嫩政局动荡,关于此事我之前专门写过– 美国佯攻中国,实打欧洲?当年它在中东就玩过盟友

7月15日,美军海军陆战队在贝鲁特附近登陆,中东形势高度紧张。国民党当局认为美国的做法是发起“反共”进攻信号,企图趁火打劫,反攻复国。

7月18日,毛主席召集军委领导和海空军将领开会,会上指出:

一,支援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不能仅限于道义上。

二,调动美军,牵制美军,金门马祖是最理想的地区。

随即国防部长彭德怀元帅传达了毛主席指示,部署了炮击金门作战事宜。

更深层因素是,赫鲁晓夫正在奉行一条修正主义和平路线,企图通过缓和美苏关系,达到两霸统治的全球格局,炮击金门拉开了苏联和美国的距离。

八二三炮击金门决策,从长远看,达到了三个战略目标:

一,粉碎了美国分裂中国的企图。

二,打破了国民党反攻大陆的幻想。

三,坚定了蒋介石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知。

重点再说说当时的台海关系

1957年10月10日至23日,国民党八大在台北召开,蒋介石致开幕辞,陈诚作《政治报告》,张厉生作《党务报告》,王叔铭作《军事报告》,于右任等人代表五院作《施政报告》。

国民党八大确立了“反攻大陆”政策,工作重心由“保卫台湾”转向进攻大陆。

在当时这种威胁是实实在在的,国军在美援之下占据着一定的海空优势,如果不用重拳出击,国民党会得寸进尺。

国军海军巡逻线伸向了浙江,福建,广东沿海,对大陆实施军事封锁,导致英国宣布要用军舰为前往中国沿海的商船护航。在美国协调下,国军有所收敛。

55年,56年,57年,国共两军在海上和空中发生多次小规模战斗,1957年11月11日,美军第七舰队在台南海域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意在为国民党打气。

这时,美国对国民党“反攻”政策持支持态度,又加强了蒋介石攻占大陆沿海岛屿的野心,所谓“反攻”就是先占领舟山,台州沿海的岛屿。

蒋介石多次前往金门视察,意图十分明显。

大陆这边,57年7月前后,东南沿海机场陆续修建完成,鹰潭至厦门铁路通车,这有效支撑起了毛泽东的战略部署。

7月30日3点30分,陶勇司令员下令发车,用火车装载鱼雷快艇到福建的绝密计划启动。

8月2日凌晨,军列抵达厦门,两天后,鱼雷快艇第1大队神不知鬼不觉地部署在了厦门。

台湾方面也嗅到了紧张的气氛,8月20日,蒋介石在蒋经国等人陪同下,乘飞机抵达金门,激励官兵们要有牺牲之决心。如果炮击提早三天,历史会很有意思。

8月23日18时30分正值国军晚饭时间,解放军从厦门、大嶝、小嶝、深江、莲河、围头等处,火炮340门,以半圆形包围圈向金门岛发起炮击。

2小时内,落弹5万7400余发,首轮重点炮击太武山,国军陆、海、空三个副司令官吉星文、赵家骧、章杰当场阵亡,连当时在金门视察的国防部长俞大维也被击伤头部。

吉星文等将领也不能说是坏人,只是跟错了人,今天还要被民进党消费,歪曲他们是为保卫台湾这个“国家”而死,用他们的血给“台独”化妆。

金门当时守岛兵力是9.5万人,马祖是4万。

24日上午,我军再次炮击金门,下午,国民党军反击,用火炮轰击我军阵地。

25日,台湾派来的5艘补给船被我军鱼雷快艇击沉两艘,不久,金门海上补给线被切断。

华盛顿电令太平洋美军司令全面备战,从地中海调动第六舰奔赴台海。美国最初认为是解放军要占领金马,再进攻台湾。

九月份战事重点变成了对补给线的打击,9月7日,在美舰护航下,国民党补给舰向金门进发。我军只打蒋舰,不打美舰。美舰马上逃走,眼睁睁看着5艘国民党军舰被击沉。

这阶段,美国对形势进行了重新研判,与台当局发生了争吵,美国希望蒋介石放弃不切实际的反攻政策,撤出金马,割断与大陆联系。

解放军这边也调整了政策,对金马攻而不取,让两岛成为国民党无法丢弃的阵地,并建议国共谈判。

美台之“情”

美国不直接介入台海战事,一是考虑要自身利益,二是全部欧洲盟友,特别是英国极力反对美国卷入“中国人的内战”,三是不敢冒险扩大战事,引发与苏联的冲突。

所以美国最理想的台海局势就是蒋介石困守孤岛,与大陆隔海而治,实质上会演变成“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格局。

10月10日中午,国务卿杜勒斯召见国民党当局驻美大使叶公超,表示如果不是美国极力阻拦,加拿大、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国都打算与北京建交外交关系,因此台湾能自保就不错了。

杜勒斯最后提出要到台北跟蒋介石面谈。

21至23日杜勒斯访台,与蒋介石长谈四次,皆气氛僵硬,互有争论。临行前一天杜勒斯代表艾森豪威尔总统向蒋摊牌:

缔结两岸停战协议,放弃反攻政策,外岛撤回驻军,停止袭扰大陆,由美国保障台湾安全云云。

蒋介石没有发作,以研究研究为借口结束谈话。

当日下午蒋介石派“外长”黄少谷召见“美国大使”庄莱德,痛批杜勒斯之建议,表示国民党“接受两个中国,无异于自杀”。

11月23日,台美《联合公报》还是发表了, 以示团结之情:

一,确认金马澎湖与台湾在防卫上有密切之关联(不让矛盾公开化)

二,中国统一方式为非武力(希望蒋介石克制一下,不要用武力统一中国)

声明给足了国民党当局面子,然而,同时,美国与中国驻波兰大使王炳南在华沙又进行了第N次谈判,深深伤害了国民党的心。

对于《联合声明》,台湾方面解释,国民党没有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统一中国,跟美国的“和平统一”唱了个反调。

六十年后,国民党居然被民进党打得抱头鼠窜,还天天向北京喊“和平协议”,连统一中国也不敢提了,一边想要大陆的好处,一边想要台湾的选票,彻底沦为政治投机者。

民进党当局把希望寄托在外人身上,当年美国最死挺台湾的时候,幕后尚且如此曲折,现在就凭美国国会那些五花八门的法案,美国会为“台独”拼命?

不正视自己的中国人身份,不回到一个中国立场上,台湾会有活路?

金门炮击后来改为“单打双不打”,直到1979年初才正式结束,到现在将近四十年,两岸未闻炮声。


今天,大陆给金门的不是炮弹,而是自来水。再没良心的人也能感受到这份善意,否则与禽兽何异?

在美国的太平洋战略中,台湾还有棋子的作用,但也仅此而已。等到美国在太平洋力量削弱时,台湾自然变成一个交易筹码。

扯什么共同的“民主自由”价值观,难道美国当年是看中蒋介石在台湾的“民主自由”?自欺欺人。

给脸不要脸,民进党一意孤行,屡次试探红线,如果历史重演,谁也救不了你,被它们拉去垫背的无非是台湾人民。

不要自来水要炮弹,“台独”分子这是反人类行为。

统一是谁也无阻挡的历史趋势,无论台湾未来是喜剧还是悲剧?丑剧总会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