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希盟政府拖延一天承认统考文凭,就会激怒华社多一天

《犀乡资讯网》2018-08-08  分类:专题

杨薇讳  提醒希盟政府不要步上前朝国阵的后尘。新政府不应该再次让华社感到失望,而是要勇敢打破过去几十年华文教育被打压的框框,并制定新政策,进而让独中教育能够与其他源流学校教育享有平等的待遇。她也呼吁马智礼与希盟政府,以更宏观的眼见去处理承认统考文凭。杨薇讳建议教育部不要再浪费时间,马上成立一个由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为首的特别委员会小组,专针对承认统考文凭事宜进行探讨,并给予承认。不要忘记,希盟政府拖延一天承认统考文凭,就会激怒华社多一天

 

【统考争议】杨薇讳炮轰教长 勿步前朝后尘

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炮轰教育部需要在教育体制上脱胎换骨,而不是每天停留在口头论述上。

 

(古晋7日讯)

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律师强调,如果联邦教育部长马智礼持有坚定的政治意志,并积极着手处理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宜,相信不必耗用5年的时间便可以完成之。

她炮轰教育部,人民要看到的是教育体制上的脱胎换骨,而不是每天停留在口头论述上。

她说,教育部需要时间去研究承认统考文凭是情有可原,但是,教育部长指需要5年时间做出探讨,才能承认统考文凭,实在说不过去。

“毕竟,华文独中教育在马来西亚已经开办了44年之久。因此,无需担忧承认统考文凭后就会影响马来文的地位与利益,以及影响各族之间的和谐与团结。”

她认为,马智礼必须看清的一个事实,真正影响国民团结和谐的因素,其实是来自巫统及他们的外围组织的种族主义者,故意无中生有,挑起敏感的种族与宗教问题。况且,独中生的马来文水准也不比国中生来得逊色。

杨薇讳质问,如果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会分裂种族团结,怎么世界各地拥有500多所的著名大学愿意承认此文凭?

也是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是于今日针对联邦教育部长马智礼表示,不能仓促决定承认统考文凭,需要5年的时间之言论上如此做出回应。

她感叹的说,就是因为前朝国阵政府一直打出“5年复5年”的政治手段,造成执政60年来,依然无法给予独中统考文凭肯定的地位。

因此,她提醒希盟政府应该引以为鉴,不要步上前朝国阵的后尘。

她称,承认统考文凭是国内华社最关注的其中一项课题,相信华社现今唯有把期望寄托于希望联盟新政府,因此,新政府不应该再次让华社感到失望,而是要勇敢打破过去几十年华文教育被打压的框框,并制定新政策,进而让独中教育能够与其他源流学校教育享有平等的待遇。

她也呼吁马智礼与希盟政府,以更宏观的眼见去处理承认统考文凭,并以正面的思维去探讨独中教育确实栽培了许多莘莘学子,为国家各领域做出许多贡献。

因此,杨薇讳建议教育部不要再浪费时间,马上成立一个由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为首的特别委员会小组,专针对承认统考文凭事宜进行探讨,并给予承认。

“不要忘记,希盟政府拖延一天承认统考文凭,就会激怒华社多一天,而且还会导致更多我国的人才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