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新国产车计划 敦马哈迪说宝腾失败原因

《星洲网》2018-07-30 10:41

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宝腾创办初期,在他的时代并没有失败,是基于前朝政府开放让其他大型海外汽车品牌进入大马,罔顾国产车的利益,才会导致宝腾表现越来越差。

(吉隆坡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宝腾创办初期,在他的时代并没有失败,是基于前朝政府开放让其他大型海外汽车品牌进入大马,罔顾国产车的利益,才会导致宝腾表现越来越差。

他强调,当今政府将会落实不同的政策,希望反对党议员“等着瞧”。

他说,第三国产车计划除了可以由私人界实行,也能与外国进行合作。

马哈迪证实,政府现在在检讨及重新研究国产汽车政策,以确保本地汽车品牌能具竞争力,包括讨论本地汽车品牌的发展,成立全新的第三国产车计划,以及提高大马国产车的出口量。

马哈迪指出,在接下来的国家汽车工业政策中,也会协助宝腾;即便宝腾如今已经私营化,甚至有一半的股份由中国吉利汽车所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