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态支持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IKRAM:需SPM国文优等历史及格

伊斯兰革新组织表态支持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UEC),但条件是统考生必须在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获国语优等及历史科及格。 (图: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伊斯兰革新组织(IKRAM)今日表态支持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UEC),但条件是统考生必须在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获国语优等及历史科及格。

该组织说,这项建议只是为了确保持统考文凭的独中生,能够有更好的机会融入马来西亚社会。

有别于周五在国家清真寺及昨天在甘榜峇鲁举办大集会的穆斯林组织─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Himpunan Kebangkitan Ummah),伊斯兰革新组织认为,承认统考的课题必须理性,并依椐学术与专业原则去解决,并不是政治化。

目前,独中也有教导国文科,但是该组织却对独中国文科教学水平及上课节数不足的问题表示关注。

此外,独中历史科的课程纲要也与国中教导的大马教育文凭历史科不同。

“一个人对历史的观点对打造其思维及对祖国历史的了解是很重要,同时也会对爱国精神及国民价值持有正确态度。”

伊斯兰革新组织教育委员会是在一篇声明中,发表上述谈话。

该组织也承认大马华教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同时也意识到要废除源流教育的困难及敏感,但该组织仍倾向单一教育体制。

该组织表示,他们所提出的建议旨在国家建设及和平与和谐的大前题下寻求共同点。

该组织说,将大马教育文凭国文科优等及历史科及格做为承认统考的条件,也与那些要进入国立大学深造的A水平文凭或私立大学专业文凭持有者的条件一致。

该组织也补充,统考生在获得国立大学入取后,也必须在大学内使用国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