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甘迪斯榴梿大会取消 净选盟警告涉嫌影响投票倾向

在净选盟2.0发出警告后,雪州政府取消原定于本周在双溪甘迪斯州议席选区内举办的榴莲大会,避免影响选民的投票倾向。(图:欧新社)
在净选盟2.0发出警告后,雪州政府取消原定于本周在双溪甘迪斯州议席选区内举办的榴梿大会,避免影响选民的投票倾向。

净选盟透过推特指出,雪州政府属下的雪州综合微型贷款计划合作社(KOHIJRAH)及NGEM公司员工合作社已展延至补选投票日后,即8月4日后再举办榴梿大会。

身为选举监督组织的净选盟日前抨击在双溪甘迪斯区州议席补选期间,于该选区举办榴莲盛宴,是一项选举罪行。

上述两个雪州政府附属单位将于本周六在莎亚南成功花园(Berjaya Park)举办的KoHIJRAH餐车嘉年华及 De’Variety合作社推介礼中,主办单位从霹雳运来1000颗榴梿,让出席者享用。

主办单位在活动的海报上,印上希盟候选人扎瓦威及雪州大臣阿米鲁丁也将参与这项活动的资料。

净选盟抨击这类活动涉嫌“企图贿赂及影响个人投票倾向”,同时滥用政府机关为候选人助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