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承认统考可以等60年.倪可敏:不在乎等多6个月

《星洲网》2018-07-27 13:59

倪可敏说,希盟政府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的竞选宣言中,已经清楚阐明将会承认统考。
倪可敏:承认统考只是教育和学术的问题,与政治无关。(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7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表示,“如果大家可以等60年,那也不在乎等多6个月”,他相信政府承认统考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不久的未来将会为华社带来好消息。

他指出,承认统考只是教育和学术的问题,与政治无关。如果统考水平不符合学术资格,其本不应该受到承认;不过,今日统考能获得海外近乎1000间大专和英美著名大学承认,这就证明统考是有其学术地位。

他说,尤其希盟所执政的州属如槟城、槟城、雪兰莪、马六甲及霹雳等都逐步落实接受统考文凭,因此,中央和州属不可能不同调。

也是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兼安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代表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出席由大马留台联总举办“2018台湾高等教育展”主持开幕礼后指出,许多有心人在统考课题上不断挑起种族课题。

“(承认统考)面对最大的阻力,是巫统和伊斯兰党不断煽动种族仇恨,尤其伊党一直荼毒马来社会思想,并发动反对承认统考文凭的情绪,伊斯兰党并非中庸的政党,他们已经走火入魔。”

倪可敏说,希盟政府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的竞选宣言中,已经清楚阐明将会承认统考。因此,他希望华社能够给予刚上任不久的正副部长多一些时间,处理统考课题。

针对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副部长张念群在教育课题上各执一词,引起华社疑虑,倪可敏认为,新政府在沟通方面需要做出改善,不过他对于两人抱着很大的信心和期望。

他表示,据他对马智礼的了解,他是一位开明和愿意聆听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