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发文:自己脱欧的主张是唯一现实的立场

user.guancha.cn 7月15

7月15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说明她对脱欧的主张是唯一现实的立场。

梅首相称:”我本周末的告同胞书很简单:我们应密切关注脱欧。”

“有人质疑我们的‘脱欧’谈判是否是英国倒退的开始,那就让我明确这一点:我们的‘脱欧’谈判不是什么任人挑挑拣拣的愿望清单,而是一个由系列成果组成的完整计划,没有协商的余地。”

英国首相称,脱欧是表达英国人民的民主决定和为欧盟以外的国家创造新的光明未来的时刻。她指出,脱欧将恢复英国的主权,并使英国有权决定谁可以来到这里。英国议会通过自己的法律,英国法院按这个法律执行。

首相表示,脱欧将结束英国向布鲁塞尔支付巨大的会员费,并可以把这些钱花在支持国内优先的事项上,例如英国国民保健署的长期计划。

梅首相补充说,脱欧将为英国提供实施独立贸易政策的机会,并可以与包括美国在内世界各国盟友达成新的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希望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现在可以确信,他将有机会做到这点。

她指出,脱欧后还可以与欧盟在经济和安全领域进行合作。她说,退出联盟并不意味着需要”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代替与欧洲的贸易,这意味着两者都可以。”

梅首相表示,本周将向下议院提交贸易草案,并且有人计划投票支持对其修订,通过关税同盟将英国与欧盟联系起来。她称,这毫无疑问是对脱欧投票的背叛,因为它不允许英国实施独立的贸易政策。

据新华网早前报道,英国政府12日公布了“脱欧”白皮书,其内容受到英国制造业欢迎,但金融服务业表示强烈不满。

根据这份白皮书,英国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以促进贸易自由化。但白皮书在金融服务等方面放弃了原来业界呼吁的“相互承认”诉求,英国将保持自己的监管规则,同时希望欧盟认可这些标准。英国政府认为,在金融、法律等服务领域,欧盟需要英国多于英国需要欧盟。

对此,英国机械制造业雇主联合会、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商会等制造业组织均对白皮书表示欢迎。但伦敦金融城等金融服务业机构则称,放弃推动“相互承认”将遏制金融服务业在欧盟的商机,是对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真正打击”。

该白皮书是英国“脱欧”谈判立场的一部分。按照计划,英国与欧盟应在今年10月前达成脱欧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华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