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代表律师告知 收巫统献金录音非造假

《光华日报》28/06/201814:33

哈迪将对录音中的用词作出“正确的诠释”。

哈迪将对录音中的用词作出“正确的诠释”。

(吉隆坡28日讯)伊斯兰党主席哈迪的代表律师在伦敦的审讯中告诉法庭,伊党一名国会议员承认伊党党员有收取巫统献金的录音,并非造假。

不过,哈迪阿旺本身将向法庭解释录音中的“用词”引起误会之处。哈迪阿旺是在伦敦起诉《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诽谤他收取巫统9000万令吉的言论,伦敦高庭已经择定明年4月1日听审。

据《砂拉越报告》报道,哈迪代表律师贾古狄恩表示,哈迪将于7月31日提呈抗辩时对录音作出“正确的诠释”。

贾古狄恩告诉法庭,在录音中交谈的数把声音,相信包括哈迪的女婿查哈鲁丁也将上庭供证。

“我们预估将会传召8至9名的证人,针对这笔资金被输送给一间宗教学校拥有人的课题作证。”

“有关指控负责竞选活动的政治秘书知悉此事,而朱迪马祖吉最后也承认伊党有收取这笔钱。”

“看来他(朱迪马祖吉)、伊党财政有必要解释。还有另外3名被指受贿的信托人,他们当中至少或许有一人。还有第6人,录音中的聂阿都。”

“这是我们初步拟定的证人。”

代表律师也告诉法庭,哈迪本身也有意亲赴伦敦。

在这之前,聂阿都已在脸书上否认录音中的男声是他,并指这是对他的诽谤。

伊党是从去年开始被指收受巫统的政治献金,揭露此事的《砂拉越报告》更指控哈迪收取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9000万令吉献金。而有关录音相信是在与数名吉兰丹州伊党领袖闭门会面时所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