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战”,赤果果的特朗普和伪善的中产阶级

来源:后沙微信公众号 2018/06/26 10:59:43 作者:后沙月光

近段时间,美国媒体和民众关注的并不是特朗普与全球开撕贸易战,而是他的移民政策,反对者声称要在6月30日举行全美大示威。

特朗普最希望人们关注的事情,即不是贸易战,也不是移民政策,而是美朝领导人会面。他认为这才是超越历届美国总统的“伟大成就”。

所以老头很火大,那些“假新闻”制造者,如CNN,《纽约时报》《时代》周刊非得死咬着移民政策不放,把民众带跑偏了。

一场大规模舆论战,正在美国如火如荼上演。政治问题变成了道德问题,法律问题变成了情感问题,谁也不是省油的灯。

伪善的道德家

从美国这几天的舆论来看,对特朗普的“零容忍”政策反对态度呈一边倒之势,CNN民调说三分之二的人反对,盖洛普民调称79%反对。

煽动民众情感的主要因素是,这项政策造成了“骨肉分离”悲剧,非法入境的家庭中,父母被关进监狱,儿童被抛在一旁。因此,特朗普是个残忍的暴君,还有人诅咒伊万卡的小孩会有报应。

《时代》拼接了一张色彩鲜明的封面图,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美国主流媒体给全世界带来了一个印象,就是美国中产阶级是善良的,包容的,充满爱心的,他们正在极力阻止侵犯人权的暴行发生。

带节奏的还有许多名人,小布什夫人,克林顿夫人,奥巴马夫人,甚至特朗普夫人也加入到关爱非法移民行列之中,CIA前局长科米则干脆声称自己“愧当一名美国人”。

更夸张的是,MSNBC电视一位女主播念到美联社相关事件新闻稿时,在直播台掩面痛哭,节目中断,煽起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也是一顿痛哭。

休斯敦一家非法移民援助慈善机构,以小女孩离开父母,造成骨肉分离话题发起的爱心捐款,据说突破了一千万美元。

一名华裔议员还在国会里强行播放小女孩哭喊录音,被议长叫停警告后,仍不罢休。

这些人里面,细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有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如布什家庭,连小小布什都跳出来反对,而特朗普家族中断了对他的选举捐款。

MSNBC女主播们在去年就跟特朗普结仇,当时特朗普说她们整过容,隆过胸。

科米是被老头炒鱿鱼的高官, 正在为新书打广告。

搞移民的慈善机构,相信他们天真无邪,那你才真是天真无邪。

议员在乎的是选票,强行播放录音,他知道自己会被媒体关注。

这些反对动作,更像一场表演,一位位道德家轮番登场,伪善是他们共同的面具。

为什么这样说?

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时,就对非法移民就坚持驱离立场,当英国脱欧,特朗普说“干得漂亮,给了那些移民者狠狠一击。”

如果美国真有79%的人反对特朗普,那2016年他的票是哪里来的?支持他的人难道被小女孩几声啼哭把立场哭没了?

真实民调可能恰恰相反,商业民调如果靠得住,希拉里早就当选了。

老头的反击

6月21日,面对围剿之势,特朗普签署中止美墨边境移民家庭分离政策的行政命令,你们不是说见不得骨肉分离吗?那我取消。

一开始媒体还得瑟了一下,很快就发现不对,老头结束骨肉分离的意思是,大人进监狱,小孩也进监狱,让你们骨肉团聚。

主流舆论又是大张挞伐,老头昨天把话挑明:剥夺无证移民的司法程序权:一经发现非法入境,不必审判,直接驱逐。

你们不是要把法律问题变成情感问题吗?那我就直接政治解决,连法院都不用了。在今天中国一些“法律党”的造势下,中国人都忘了还有政治解决手段,特朗普这记耳光可打得不轻。

所谓政治解决,就是直接跳过司法程序,政权在我手里,一些明显的罪与非罪,我说了算。像二战结束后,丘吉尔就主张对法西斯头目实行政治解决,开个公审大会直接拉出去毙了,因为罗斯福反对才有了纽伦堡军事法庭。

现在问题是,不但民主党议员在国会里反对修改移民法案,连共和党一些派系也反对这样做。

从政治上来说,特朗普必须考虑中期选举共和党失败的风险,一旦民主党占据国会优势,那么弹劾总统程序启动并非不可能。

因此特朗普举棋不定,一会打算在11月中期选举之后,推动法案修改,一会又想马上搞定此事。

反复无常是他的特有标志,修改法案要不要强力推行下去?估计连他女儿也吃不准老头。

对舆论战老头可没有嘴软,6月22日,白宫举行了一场“天使家庭”记者会。老头亲自出席,让那些被非法移民伤害过的家庭出来开一场诉苦大会。

这位妇友就是控诉者之一,她的儿子被非法移民虐杀,骨肉永远分离,而媒体视而不见,感谢总统让她有了说话的机会,她手里的小瓶子装着儿子骨灰。

这场舆论反击战,特朗普组织得不错,但仍被主流媒体选择性过滤或淡化。

边境非法移民骨肉分离20天,女主播哭天抢地,人家阴阳永隔却连看也不看,这不是伪善是什么?

移民的本质

美国是全球最大移民国家,族群之多为世界之最,将他们连在一起的纽带是爱国主义精神,归化为美国人,必须宣誓永远效忠美国,你可以犯任何罪行,但不能有政治错误,否则,将被赶出美国或被边缘化。

美国移民主要有三个历史阶段

一,1607年–1882年,英国殖民地时代,欧洲白人用杀戮和侵占,消灭了印第安人,夺取了他们的土地。移民以维吉尼亚的詹姆斯城为据点,特点是有组织,永久性。

这期间移民人口大约为一百万多万,成员为宗教受迫害者,服刑的罪犯,破产失地的农民。美国独立后,移民还在持续增加,成了冒险家的乐园,而美国也急需劳动力,1882人口激增至一千多万。

二,1882年-1945年,《排华法案》出台,禁止华工入境,同时禁止华侨入籍美国,法案十年延长一次。1892,1902年各延长一次,1904年无限延长。

也就是说,美国有几十年时间都在拒绝华人进入美国社会,更别说主流阶层,这种以法律形式制定的种族歧视,比纳粹反犹太人早了几十年。

被躺枪的还有印度人和其它亚洲人,那位娱乐圈说书人高先生对美国感激涕零,如果那时去美国,绝对被一脚踢飞。

直到1943年,《排华法案》才被罗斯福废除。

三,1945年到今天,时紧时松。

很多人以为特朗普很英明,其实不然,美国要根据客观的经济,政治,社会环境来选择采取哪种移民政策,他只是赶上了这个时候。

1952年冷战揭幕,美国出台《移民和归化法案》,空前紧缩移民政策,还根据政治甄别,驱逐了十几万名同情共产主义的外侨。

1980年,又放开了移民政策,目的也是为冷战服务,与苏联和中国进行意识形态攻防战。政治避难成为移民最好的理由。

不管怎么变,美国社会主流仍然是盎格鲁-撒克逊为核心的白人集团,移民原则也没有变过,那就是:选择可用之才。

用特朗普的话来说:能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人。

特朗普并没有违背原则,他要的是人才,而那些碌碌之辈,想到美国混口饭的,一律不要,因为地主家也没余粮了。

对中国一些亲美人士来说,挺痛苦的,赖在中国天天喷中国,伤肝,要去美国,人家不要,伤心。

移民本质就是人才流向,世界杯也能看出,只有梅西,内马尔,罗德里格斯向欧洲奉献黄金岁月,不可能是贝克汉姆,布冯,伊涅斯塔在当打之年去南美踢球。

对发展中国国家而言,移民人才是可望不可及的,关键是如何留住本国人才?

鼓吹一夜暴红的娱乐选秀节目占据黄金时段,宣导科学人文的节目少之又少,下一代的价值观怎么办?

如果在舆论上,美国一切都是美好的,温馨的,仁爱的,中国一切都是丑陋的,粗暴的,冷酷的,人才流向不言而喻。有时你不得不怀疑这种舆论引导是场阴谋。

美国与中国除了贸易战,还有水面下的人才争夺战。很多年之后,我们应当感谢特朗普,他展现了一个最真实的美国,无关民主,无关自由,无关人权,撕开包装,只有赤裸裸的利益。

责编:谭莹莹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