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从纳吉相关产业起获11亿令吉珠宝、名牌手提包与现款

警方从纳吉相关产业起获11亿令吉珠宝、名牌手提包与现款
阿玛星是今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警方搜查工作的进展时。(摄影:Nazir Sufari)
经过多日来马不停蹄的地毡式搜查后,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阿玛今日披露,警方在前首相纳吉相关的单位,起获11亿令吉的珠宝、名牌手提包、手表及现款。

这其中包括4亿4000令吉的珠宝、1亿1670万令吉现款等。

他说,警方起获多达567个名牌手提包、423个手表、234个太阳眼镜。

“其中最名贵的是一条白钻石项链,价格是640万令吉。”

他指出,警方是在6个地方展开搜查工作,其中包括首相官邸、办公室、纳吉位于大使路花园住家,以及柏威年豪华公寓的3个单位。

阿玛星是今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警方搜查工作的进展时,这么指出。

询及警方所起获的物品,是否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有关时,他说,警方必须深入调查后,才能断定是否有关。

这是阿玛星第二次召开的记者会,他於上个月25日召开的首场记者会中,宣佈警方从35个藏有26国货幣的行李箱內,搜获现款总额高达1亿1400万令吉。

阿玛星说,警方起获1万2000件珠宝,其中包括戒指、手环、耳环等。

他指出,这些珠宝总值4亿4000万令吉,但这只是珠宝材料的估价,还不包括人工费。

至于现款,警方共搜出26个国家的货币,并请来国家银行22名职员及6架钞票点算机进行计算工作。

“我们即使在开斋节期间,也埋头工作,共有150名警员参与这次的搜查工作。”

【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