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在非洲驱逐中国,全球采用美国模式,上帝都笑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6-22 08:22:37

蓬佩奥:将驱除中国影响,让非洲走“美国模式”

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长达3万多字的演讲,强调美国经济和制造业正在“强劲复苏”,必须让全球经济重回“美国模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要让全世界都采用美国模式,他的逻辑基础就是“经济就是国家安全”,因此他认为所有的国家都必须按照美国的路子来,不按照美国的路子来就不行,由此可以看出美国为啥要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打贸易战了,他是要把全世界都变成美国经济控制下的形态。蓬佩奥还认为只有美股模式能让经济持续发展,但现实却是美国经济长期处于较低的增长状态,而中国则高速增长近40年。

由于美国把经济看作国家安全,所以中美的贸易战肯定还会打一阵,不会几天就完事,而且哪怕贸易战停了,贸易摩擦也会隔三差五。但问题是,美国自己经济都搞不好,还要搞什么美国模式?美国模式连自己的基础设施都破旧不堪了,如何帮助那些小国家、落后国家进行基础建设?所以,不得不说,美国模式其实早已过时了。

蓬佩奥表态说,要把中国从从非洲赶出去。为啥是非洲,因为中国与非洲国家合作越来越深,美国已经感受到了自己在非洲影响力已经远不如中国,前国务卿蒂勒森访问非盟试图离间中国与非洲的关系,结果遭非盟主席怒怼。

客观地说,美国没有能力将中国赶出非洲,只有中国能帮非洲搞基础建设,只有中国会与相关国家肩并肩地烦恼,美国又能干啥?自己的基础设施都没能力大规模修建,还指望他们去给欠发达国家或发展中国家建基础设施?没基础设施,发展中国家又如何发展?所以,美国所谓承诺都会空头支票。非洲国家又不是傻子,对美国的“良苦用心”他们都心知肚明。

美国想离间中非的合作,从现在看,那是异想天开,连上帝都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