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民喜迎“大麻合法化”,我们该警惕什么?

后沙 · 2018-06-22 · 来源:后沙

决不能让“毒文化”“毒理论”在中国有任何舆论空间,这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否则,如何对得起那些牺牲的缉毒战士?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日下午正式宣布,加拿大将在2018年10月1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大麻合法化。这意味着大麻的种植,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都将成为合法行为,归根结底就是毒品产业合法化。

  加拿大成为了G7集团中,首个在全国范围推行娱乐类大麻合法化的国家。乌拉圭是全球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

特鲁多在讲话中称:大麻合法化能让孩子远离大麻,也能防止罪犯借此牟利。

他的话并没有得到加拿大之外媒体认可,按他的逻辑,反而是认定大麻非法的国家在伤害儿童?接下来是否可以继续借着保护儿童的借口,通过可卡因,海洛因合法提案?

毒文化

毒品经济,财源滚滚,又能博一个思想进步,社会自由的好名声,的确是一场“民主”的胜利。

这是加拿大主权范围内的事情,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说多了还得挨批。

可怕的是,以华丽词藻包裹起来的“毒文化”正在全球蔓延,中国作为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国,更应当警惕“毒文化”的渗透。

前些年,网上有文章说,只要吸毒不影响别人,就不应当受到法律制裁。当西方掀起大麻合法浪潮时,有的人自以为思想跟“国际接轨”,也要在中国喊两嗓子,说大麻是软毒品,危害小,不妨宽容一些。

“毒文化”将毒品概念有意进行了混淆,用药理认知取代社会认知,用人体伤害程度来取代社会危害程度。

很多年青人就是这样被带进毒品世界的,而毒贩们最大的客户群体就是年青人。

关于“毒文化”概念混淆,有的朋友也许还不明白,就再啰嗦几句。

毒品为何称为毒品?是因为它有毒吗?是,也不是。比如说耗子药算毒品吗?

你听说过卖几包耗子药被枪毙的吗?从毒性来说,耗子药远甚于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

  然而耗子药社会危害性,远远不如大麻,除非有人想用来下毒谋杀,否则,平时不会有人想嗑两粒耗子药尝尝。

大麻却能令人产生幻觉和快感,进而寻求更有刺激性的毒品,这就是美国麻醉品管理局当年的”台阶理论“,大麻是海洛因的入门课程。

在经济条件受限情况下,吸食者会用诈骗,抢劫,卖淫等非法手段去获取。

毒品之所以成为今天毒品的概念,是缘于社会因素,而非个人。决不能说大麻对人体危害小,就可以将其合法化。

“毒文化”追求个人刺激和享乐,特别是在某圈子里非常盛行,然后再以音频视频作品为载体,进一步得到扩散。

毒品历史悠久,演变无非是技术上的提升,本质并没有改变。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毒历史”,比如中国有鸦片灯,鸦片枪,鸦片床,到了1949年之后,中国是全世界打击毒品最严厉的国家,因为中国吃够了毒品带来的苦头。

西方不是不知道毒品的危害,尽管我不想用“报应”两字,但它们的后代的确在自寻死路。

“毒文化”的泛滥也影响到西方政治,想要取得执政权的政客,选票是他们唯一的努力方向,如果社会上“大麻合法”呼声高,他们就会迎合。

美国和加拿大的认知

进入21世纪以来,大麻不但在加拿大社会泛滥,而且进入了校园,在大学里,教学楼,图书馆,草坪上,都有三五成群抽大麻的学生,因为这并不犯罪。

不论是社会底层还是精英阶层,对大麻都来者不拒,成为一种时尚风气。

正如上面所说,这种现象一多,马上影响到政治层面,“大麻党”出现了(不是“飞车党”“七字党”那种概念),而是正儿八经的政党。

大麻党在2000年注册,党徽就是一片大麻叶子,党纲就是“大麻合法化”,党主席埃米瑞,这孙子是全球最大的大麻种植商。

大麻党打着民主,自由,多元化的旗号,利用宣传平台,向每一个加拿大人灌输“大麻合法”的思想,他们有自己的报刊,杂志,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等,再跟同性恋婚姻组织联手,那就无敌了。

没有一家主流媒体敢公开抨击他们,“政治正确”可不是闹着玩的。吸毒者有个口号叫:“吸毒者尊重不吸毒的人,不吸毒的人也应当尊重吸毒者。”

从大麻党风生水起可以看出,“大麻合法化”的本质是资本与政治的结合产物,利益是决定性因素。

政府职责就是要管控毒品泛滥,然而,加拿大政府和国会却反其道而行之,把失职当政绩。

大麻真的像加拿大说的那么温馨吗?今年一月份,两名多伦多警察在执勤时,一起爬到树上救人,结果下不来,打手机报警,同事赶来到后,才发现他们爬树救人是因为吸大麻过量导致的幻觉。

此事,大家也只是一笑置之,不影响“政治正确”大局。

美国跟大麻斗争历史很长,也很复杂,一篇根本说不完。简单说,大概有这种几个阶段:

一,殖民地时代,英国鼓励种植,大麻作为战略物资。原因不是吸食,而是大麻纤维是船上绳索的最佳材料。

二,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开始吸食大麻,联邦政府不干涉。

三,1906年《药品法》将大麻列为有害物质,1937年罗斯福签署《大麻税法》,交税的大麻相关行业为合法(医用,纤维制品等),吸食被管制。一直到二战之后,大麻都处于严禁状态。

四,越南战争期间,战后一代刚好是20出头年纪,大麻伴随着摇滚和说唱音乐从黑人区向白人社会蔓延。

五,尼克松顶住了“取消处罚大麻”呼声,他认为如果取消处罚大麻贩售者和吸食者,等于是鼓励大麻泛滥。

六,福特,卡特两任总统,软弱无力,大麻再度兴起。

七,里根严打大麻,计划建立“无毒美国”,推动里根行动的是美国家长,家长们实在看不去自己的小孩被大麻包围。

八,克林顿,小布什时代,大麻仍属联邦管制的非法毒品,到1996年医用大麻合法化,只要有医生开的处方,就可以吸食大麻。

九,奥巴马拉开了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序幕。

所谓娱乐大麻,不是娱乐本意,而是相对医用大麻而言。同样一磅大麻,医生开的,就是医用,合法的,自己买的,就是娱乐大麻,非法的。奥巴马想全面合法化。

  十,特朗普上台后,对大麻合法化呈压制态势,推翻了奥巴马政策,但民主党这帮人还是很努力,目前有八个州大麻合法化。

6月10日,丹佛、西雅图、波特兰、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西沙加缅度的六位市长发表联合宣言,敦促联邦中央将大麻从毒品名单中去除。

大麻在美国也是政治问题,不是特朗普想压制就压制,而是要考虑利益集团的需要,老头也坚持不了,他已经开始让步。

而里根八十年代提出的“无毒美国”口号,谁还记得?

加州靠大麻合法税收,赚得很爽,大麻巨头日进斗金,民众也乐此不疲,看起来你好我好大家好。

舆论上来说,大麻合法,不仅仅是一门生意,而是一种主义,一种说不得的“政治正确”。

理论是这样的:对大麻持开放和自由的态度,是一种文明和进步。

美国的“毒文化”毒理论“肯定会得到中国亲西方人士的响应,这种”毒“比大麻本身的毒性更可怕。

决不能让“毒文化”“毒理论”在中国有任何舆论空间,这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否则,如何对得起那些牺牲的缉毒战士?

  加拿大将来怎么样不知道,但把枫叶改成大麻叶,倒也颇为应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