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应吸取印尼民主经验 让媒体自由允批判领导

2018-05-17 10:54
(吉隆坡16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认为,我国应该以印尼的民主开放为借鉴,让媒体获得自由,并能够批判领导人,而并非继续存有像巫统旧有的思想。

“我们应该吸取印尼民主的经验,让媒体自由,主要媒体可以去批判总统和部长,如果体系已经改革,为何不可以接受批评?”

青年领袖应有更开放思想

他认为,必须让青年领袖有更开放的思想,而非像过去的巫统一样,年轻人只能当应声虫。

他今日获释后接受本地A s t r oAwani电视台访问,在提及有关马来人与土著权利等问题时表示,改革议程并不表示可以无视国家宪法中的共识与协议,同时,他也坦言,马来人和土著确实占据人口多数,但也是最贫穷的。

“如果马来人觉得自己被孤立,国家就还不能被视为健康和民主的国家。

“这也是我和行动党以及华社所解释的;而华人方面所关注的是不要受欺压。”
广告

然而,他认为可以带来不同的是“政策和落实”。

另外,在整顿公务员体制上,他也认为必须非常小心,以避免那些从前因为遵循指令的人被牺牲。

“我也认同在挑选领袖和部长时必须谨慎,这也就是为何敦马用了比较长的时间,来确保我们的议程不会乖离我们的方向和基础。”

对于此次出狱,他也希望以此提醒大家不要允许任何形式的迫害。

“不只是安华,而是任何其他面对同样命运的人。”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