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联谊会联合声明: 欢呼种族主义和腐败政权跨台

《二一老友网》16-05-20182018年5月16日11:30am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在吉隆坡太阳大厦海鸥会议室,召开记者招待会,发布了三大联谊会的联合声明。来自槟城,霹雳,柔佛新山,蔴坡以及雪隆各地的三大联谊会成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记者招待会。记者招待会由凤凰友好联谊会秘书李耀华主持,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陈凯希也发表了感言。

‌招待会过后,老友们举行了内部交流会,汇报了各地大选情况以及今后联谊会应该扮演的角色。

 

三大联谊会的联合声明如下:

欢呼种族主义和腐败政权跨台

—— 三大联谊会联合声明

2018年5月9日,马来西亚各民族人民用手中一票,通过和平方式,把统治马来西亚长达61年的种族主义、贪污腐败的国民阵线政府拉下台,选出希望联盟,组织政府。马来西亚历史进入新的一页。延续61年的以巫统一党独大的国阵政府垮台,标志着种族主义政党结盟、各民族上层分子分享利益、奉行官僚朋党为先、单元主义为主的政权结构瓦解,也宣告了横行半个多世纪的种族主义治国模式的结束。这是人民的胜利。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我们三大联谊会属于民间团体。我们的大部分成员都曾经为我国的社会改革运动付出重大牺牲,做出重大贡献。在这次第十四届大选,我们没有派代表竞争议席,但是我们却为推进社会的改革,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派发了超过十万份反映民意、剖析国情、指出方向的《马来西亚,路在何方》的小册子,深得民众的赞赏,也得到许多政党的认同。有些地区,我们三大联谊会也发表声明,支持希盟候选人。可以说,我们不但见证了,而且参与了这场创造历史的运动。

现在希盟胜利了,给人民带来新的希望。我们最期盼的、也是广大人民最关心的事情是竞选的承诺能否兑现。希望联盟能否实现人民的希望。希盟能否开创历史,为各民族人民建立以民为先的治国新模式。

我们谨此提出我们的期盼和几点主张:

一、团结一切力量,从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经济,造福人民。积极引进外资,扶持民族资本,推动区域融合,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全球化发展;

二、真正实行以民为先,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依归。实行民主施政,政治清明;

三、从制度上进行改革,确保权力不会集中在个人或朋党手中,改革政权结构。建立民主协商的机制,为了国家的发展,广泛听取民意。恢复城市和地方议会选举,完善民主选举制度;

四、建立向国会负责的独立监督机构,例如独立的司法部门、独立的检查部门、独立的反贪污机构,建立廉洁的政府。杜绝贪污与滥权,杜绝金钱政治;

五、从政策上确立符合国情的多元团结政策。在各民族平等的基础上,实现各民族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前进,共享发展的民族和睦政策。尊重和支持各民族发展母语和维护自己的文化、教育、宗教信仰的权利;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黄伯森(012-3721397)

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会长林裕(012-2263941)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叶建国(012-4737569)

联络委员会          2018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