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查询亡父名字 惊见选名册中“复活”

《光华日报》26/04/201819:19

一名后人在查询父亲的名字后,惊觉已逝世15年的父亲名字“重现”选民册。

一名后人在查询父亲的名字后,惊觉已逝世15年的父亲名字“重现”选民册。

(吉隆坡26日讯)15年前已逝世的选民,竟“复活”出现在第14届全国大选的选民册!

一名社交媒体用户在Whatsapp群组上载一则讯息,提到一项惊人发现,即其在15年前(2003年)逝世的父亲名字,竟然出现在选举委员会的选民册资料中。

据该名用户声称,在上一届大选,其父亲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选民册资料中,岂料本届大选前却不知何故“重现”,成为打昔牛汝莪(042)国会选区、直落斗哇(06)的选民之一。

据观察,这名在2003年逝世的选民纳拉亚南(NARAYANAN NAIR)诞生于1929年,若还在世,已是高龄89岁。

此讯息在社交媒体疯传后,国民登记局今午发文告说明,已就此事联系上已故纳拉亚南的后人,并向后者讲解当中的混淆,而其后人也已了解且接受当局的解释。

该局表示,已将此事向选委会(SPR)反映,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就类似此事,若对国民登记局所发出的文件有所混淆,民众受促联络临近的国民登记局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