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闻低估了政府要承认统考的难度,只差“一里路”则成为典故和笑柄

《二一老友网》05-04-2018

据报道,2年前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 的“统考承认只剩下一里路”的言论,不但成为反对党和社会团体炒作的对象,其言论也成为了网民调侃的段子。

对于当年这句话,张盛闻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坦诚,当年他说出这句话时,是因为教育部当时对承认统考的进度非常乐观,惟他不曾预料到,这一里路竟是走得如此艰难。

他强调,在其上任副部长时,时任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也主动安排董教总会谈承认统考的事项,这种情况,在过去是不可能发生。

“当年砂拉越州选时,时任首长阿德南因为承认统考,令华人票回流,所以我们也希望把这种模式也带回西马,令这里的政府也能认同。

 

“事后,教育部也与董总进行技术层面的谈论,把所有报告做好,也会见了高教部长、教育部长及首相。

张盛闻认为,他之所以敢说出这番言论(一里路),是因为看到当时的进度,才会这么有信心,现在,他承认低估了它(承认统考)的阻碍,以致在日后,‘统考承认只剩下一里路’这句话,不断被反对党利用来攻击他。”

最后,他自圆其说,目前,统考生唯一的阻碍不能在本地大学深造,但人民必须知道,这是高教部权限,并非教育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