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最新民调:55%不满中央表现 54%不满纳吉表现


透视大马 

柔佛最新民调:55%不满中央表现  54%不满纳吉表现
第14届大选在即,民调显示,在被反对党列为前线州的国阵传统堡垒区柔佛州,高达55%的受访者对联邦政府的表现感到不满意,令国阵在柔佛的选情拉起警报。(图:透视大马)

第14届全国大选举行在即,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传统上是国阵堡垒区的柔佛州拉响了警报,因为默迪卡民调中心今年1月在该州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然对国阵不利。在1,007名受访者当中,高达55%不满联邦政府的表现,只有39%的受访者对联邦政府的表现感到满意,另外有54%的调查对象不满纳吉的个人表现。

默迪卡民调中心的这份民调显示,生活成本的高涨是受访者对联邦政府不满的最大的原因,达21%,然后是糟糕的管理及行政(14%)、贪腐(11%)、糟糕的经济管理(7%)、忽视人民福祉(5%)以及不公平(4%)。

1,007的受访者当中,55%是马来人、38%是华裔、7%是印裔,所有受访者都超过21岁,其中48%年龄介于21至50岁。

66%受访者每月收入为4000令吉及以下,当中又有36%受访者的每月收入低于2000令吉;另外受访者当中,63%居住在城市地区,61%是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BR1M)的受惠者。

这项称为“柔佛民调”的民意调查中,有57%(35%认为方向有点不正确,22%认为方向非常不正确)受访者认为,我国正走向错误的方向,只有36%的受访者认为,我国正走向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