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维持6%.无意调高消费税

《星洲网》2018-01-24 21:40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证实,政府无意调高现有的消费税,并会维持在6%。
纳吉(中)出席2018年第36届全球关税日活动,赞扬关税局官员越挫越勇,无论任何障碍都无阻他们征收税务。左四起为李志亮及佐哈利。右起为伊尔旺、阿里韩沙及苏博马廉。(图:星洲日报)

(布城2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证实,政府无意调高现有的消费税,并会维持在6%。

他说,去年政府共征收了440亿令吉消费税,今年有望征收超过450亿。

“虽然政府将今年目标定在437亿令吉,但关税局总监苏巴马廉有信心可以征收超过450亿令吉。”

他今日在布城会长中心出席2018年第36届全球关税日活动上致词时指出,2017年征收的消费税达440亿令吉,比2016年的410亿令吉增加。

纳吉强调,政府落实GST是为了能持续落实各项人民福利政策,因此须告诉人民及社会真相,人民不要被人轻易撩拨怒火。

他说,GST是政府一番真心诚意,让国家经济处在对的轨道上,持续成长。

“有了GST,无论全球经济如何变化,国际油价下跌,大马经济也不会衰退。”

他说,如果没有GST,政府无法保证能不能获得评级机构给予A级评价、无法保证能给160万公务员发出特别拨款。

“谁知道,可能大马经济也会因受到全球经济影响而衰退?所以要向人民解释,政府是无意增加人民负担,那是因为有GST,才可以持续向人民发放援助金。

“这是最好的决定,相信我们吧!外国政府都学习我们的良好施政及政策。”

赞扬税局官员越挫越勇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在会上赞扬关税局官员,无论任何逆境都不轻易放弃,才能每年为国家征收高额税款。

“我相信,关税局每一名官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况,就算是被威胁、被施压,车子都被烧了,你们自关税局成立以来,都不会轻言放弃,相反的却越挫越勇,越是逆境就越是激起你们的奋斗意志,去履行你们的职责。”

随同出席者包括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利、第二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莫哈末依尔旺、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公共服务局总监丹斯里赛纳拉欣、关税局总监拿督斯里苏博马廉等。

打造友善经商环境

纳吉说,关税局致力于打造一个免受任何威胁的友善经商环境,让一切商业交易都更趋顺利,因此他希望官员可以不断努力,提供一个简易又友善的经商空间,协助国家经济持续成长,而政府也会持续落实各项利商政策,以提升并加强大马经济竞争实力。

他说,凭着关税局官员打击走私不手软精神,该局去年共起获逾10亿令吉的走私货物,包括车辆、香烟及酒。

纳吉重申,就因为征收了消费税,政府可以提供最好的医疗品质,民众只须付1令吉便能看诊,因此吁人民相信,征收消费税就是最好的决定。

納吉(左)贈送紀念品給關稅局前總監阿都拉欣,感謝他在任內所做出的貢獻。(圖: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