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阻私企开发土地案】6长屋居民入狱1个月加罚款 近百民众聚监狱外声援

《诗华日报》2018年1月14日

(本报诗巫14日讯)约百人今早聚集在诗巫监狱前,声援因阻止种植公司进入自称是他们土地、而在刑事法典447(侵入)条文下,被判坐牢1个月和各罚款2500令吉的6位长屋居民。

被控的6位长屋居民分别是朱迪、慕利、慕陆、乌布、朱尼和峇东;其中,前3者均是长屋屋长,这6人分别来自万年烟和顺溪峇旺万年烟。

发言人马修律师在现场受询时表示,6人是日前在沐胶法庭在刑事法典447(入侵)条文下,被判坐牢1个月和各罚款2500令吉。

他说,今早原本要举行的这项和平集会,主要是要声援6名被告,不过,群众因没有申请准证,因此与诗巫监狱局商讨后,决定取消和平集会。

之后,6名被告的家属也获安排进入监狱探访他们。

数十警员驻守现场

“我们与警方合作,本来有准备的大字报等,都没派上用场。”

“我们在监狱局商讨后,获警方给予15分钟,向在场众人解说后就各自散去。”

他披露,今早与会者包括上述6人的家人、朋友、长屋居民、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等。

警察人员于今早9时许就在现场驻守,还有一辆警车和数十位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