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重要一战/南洋社论

经历2届惊心动魄的全国大选后,以巫统为主干的国阵,已来到一个重要政治分水岭。

第14届全国大选也进入倒数阶段,巫统不只要确保在其出征的马来选民为主的选区中,取下比第13届更辉煌战绩,甚至要力保同一艘船的战友挨得了重击,否则恐会夜长梦多。

虽然说希望联盟出现多个牽头领导,看起来似乎方向不一,但对个巫统及东马以外的其他成员党,极具杀伤力。

巫统不只要确保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甚至要想方设法让国阵其他成员党突围,要不然战役过后,不只国阵这个政治联盟架构或会动摇,甚至山河变色。

目前,巫统把内斗之火一一扑灭,在大选前的代表大会上,巫青动议巫统主席与署理主席两个最高党职在明年党选时不受挑战,这可把内部兵变的可能性减至最低,扫除作风强势的阿末扎希种种不利传言,也解除了他在明年党选可能受挑战的风险。

阿末扎希较后向记者说,他感谢中央代表的信任与委托。而升任特别任务部长的希山慕丁则表示,巫统将可全力备战大选,不会把精力用在党职的竞选。

在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领军下,已全力攻打巫统这个“头目”,引发马来海啸则是其终极目标,除了民生牌,轰动国际社会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及26亿捐款课题,已成为马哈迪引发海啸的利器。

反对党可输掉大选,巫统及纳吉则输不起这一役,因为政治后遗症会非常强烈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