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5千人潮美大使馆外示威 抗议承认耶城为以国首都

《光华日报》8/12/2017    15:58

凯里(右)向群众发表演说。

凯里(右)向群众发表演说。

(吉隆坡8日讯)逾5000名朝野政党与穆斯林非政府组织代表,周五不约而同在美国大使馆外聚集一小时,以示抗议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造成当地路段严重大塞车!

这些集会者于中午12时起,便在本坡敦拉路隆路的美国大使馆建筑物外聚集,人潮淹没相关道路。

据记者观察,大批警方一早已在大使馆建筑物前镇守,以防万一,轻型镇暴部队也受召到场严阵以待。

出席者除了伊青团代表,巫青团长凯里也到场。

kdlkh171208a02a

下午3时,集会者和平解散,现场并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

一些组织早前已通过社交媒体,号召穆斯林在周五的祈祷时间后,前往美国大使馆外进行示威,也有一些人轮流发表演说。

除了造成当地路段堵塞,也为一些业者带来商机,一些流动小贩也趁机到当地摆摊赚钱。

一名冰淇淋小贩透露,他于下午1时结束祈祷后,立即骑摩托车到场摆摊,当时已人满为患。

“我已经习惯在类似的集会摆摊,生意比平日来得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1时(大马时间周四凌晨2时),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指示迁移美国大使馆。

他的谈话引起全球许多穆斯林不满,而伊青团与巫青团等代表,也随后分别宣布将于周五到美国大使馆前示威,以示抗议特朗普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