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生:突然朝鲜发射洲际导弹,韩国打响了第一枪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12-01 07:10:02)

今天,全世界最热闹的地方无非是朝鲜半岛,朝鲜半岛有两个国家,一个是朝鲜,一个是韩国,这两个国家都在今天做出了大动作,让世界震惊!

原本是冬天静悄悄,但是朝鲜这个时候不甘于寂寞,发射了一枚洲际导弹,当惊世界殊。

这颗导弹飞行了近千公里,但是高度超过四千多公里,落入了日本海,可以覆盖美国全境,这对美国、对特朗普的心理冲击可谓震撼。

因为特朗普发表推文说,我对朝鲜是如此温柔,我本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向沟渠,从来没说过朝鲜三代又矮又胖,但是朝鲜每次对他却是如临大敌。

特朗普一发推特,朝鲜马上还以颜色,用发射洲际导弹来应对特朗普的推文,真的是郎本有意,妾却无情,落花流水春去也。

多情本是无情恼,当朝鲜和特朗普剪不断理还乱的时候,韩国不甘寂寞了,马上进入了角色。

当朝鲜开始了武装威胁的时候,韩国这个时候打响了亚洲第一枪,而这第一枪是从金融战开始的。

今天,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25%加息到了1.5%,打响了亚洲央行的第一枪。

韩国打响的亚洲第一枪非同小可,这是美国加息23个月后,第一次有亚洲国家开始跟进,这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枪。

很显然,这一枪背后的意义,远远超过表面的现象,这是一次亚洲国家明争暗夺的货币战争。

朝鲜一旦发射导弹,或者进行核武器试验,都会导致朝鲜半岛的剧烈动荡,会使得朝鲜半岛的紧张加剧,会导致整个朝鲜半岛资金外流。

这次朝鲜发射洲际导弹,超过了很多人、很多国家的想象,因为在冬天已经到来的时候,朝鲜面临非常严峻的情况。

如果世界各国对朝鲜制裁加剧,会导致朝鲜整个冬天的采暖能源严重短缺,这个时候发射洲际导弹,会让朝鲜面临漫长冬天无法度过的严峻局面。

但是这个时候,朝鲜突然发射洲际导弹,不惜冒着被国际社会加重制裁的风险,可谓兵行险招。

但这很明显,会加重朝鲜半岛的对峙,很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发生严重的军事对峙和冲突。

而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所受到的损害最严重,会导致大量资本从韩国流出,导致韩国国债被抛售,韩元的汇率大跌。

而韩国这个时候,也体现出了一个国家的魄力和决心,干脆在这个时候加息,成为亚洲第一个国家的国家。

韩国一加息,这样一来,可以大幅度挽留外流的资本,甚至可以吸引一定的外资流入韩国,韩国此举,可谓煞费苦心。

可以说,韩国这次加息,是不破不立,是在极度危险的时候,采取了破釜沉舟的做法。

按照当前的经济发展局势,整个亚洲,最有条件加息的国家是中国,但是中国并没有太紧密跟随美联储加息,中国是有条件加息,但是并没有动力加息。

韩国却不一样,因为萨德风波,韩国的经济受到巨大的冲击,同时因为朴槿惠的下台,韩国面临内部的分裂,从各种情况分析,韩国经济都不容乐观。

这个时候的加息,抢先打响了亚洲加息的第一枪,将会使得亚洲很多国家都不得不开始紧随美联储开始加息。

当一个经济并不乐观的国家开始加息,其它经济尚好的国家该如何是好?毫无疑问,为了避免资本的外流,只有一条道路,那就是加息。

今天韩国加息了,封杀了亚洲其他国家降息的空间,无论是中国、日本、印度等,都不敢轻易降息了。

今天是12月第一天,这又是关键的一个月份,美联储在这个月即将进行加息,全世界都将为此震撼。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遥远吗?当美联储已经连续加息,韩国打响了亚洲国家加息的第一枪,中国加息还会遥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