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记陈国彬一票 致51:52饮恨 公正党鞭秘书引咎辞职

马尼瓦南因未代表陈国彬签署,导致这一票不被计算。

(八打灵再也28日讯)随着上周一在下议院会议委员会阶段针对2018年预算案的国内贸消部供应法案记名投票时犯下错误,人民公正党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瓦南周一宣布辞去该党党鞭秘书一职。

陈国彬接受道歉

他昨日指出,基于原则,这呈辞“马上生效”,他已把这决定转达予该党党鞭即双溪大年区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

“未记下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一票,是人为过失。“

他表示也已向陈国彬道歉,后者也接受了。

“官员其实应协助,他们和我一起在记名投票后计算票数,但他们未挑出这事及未重新验算。”

他补充,议长同意这计算方式有缺陷,而他已建议更好的记名投票计票制度。

建议改善记名投票制

马尼瓦南上周一在该国会委员会阶段提出记名投票以表达,但却未代表陈国彬签署,导致这一票不被计算。

国阵在上述记名投票表决中以52对51票险胜,事后在野党称发现投反对票的反对党国会议员是52人,而非议长公布的51人。根据在野议员的说法,这一票若有效,希望联盟与国阵在票数上打成平手。行动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过后提呈动议要求检讨投票结果。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阿敏在检视后说,经国会检视上周一(20日)的反对党议员记名投票名单时,确定是51人,而非反对党所称的52人。

班迪卡指在记名投票时,马尼瓦南并没代表陈国彬签名,因此记名投票并无计算陈国彬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