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祥:不符國家教育政策 承認統考如背叛人民

20171128facebook03b

(吉隆坡26日訊)國立大學族群關係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拿督張國祥直言,政府若承認獨中統考,將對遵從國家教育體系的學生不公平,也是背叛人民的一種形式。他說,如果政府承認了一個不符國家教育政策的事項,將等于是“自顧不暇”,自己的事未能處理好,卻忙著管別人的事。

他接受《馬來西亞前鋒報》訪問時說,此舉將成為先例,往后政府也會被迫承認其他考試,如A-Level文憑,甚至或面對為特定組織利益而施予的壓迫。

他認為,統考生會剝奪其他跟隨現有教育制度的學生,尤其是華裔學生及報考大馬高級教育文憑(STPM)的華裔生機會。

“雖然績效制是標準的招生做法,唯特定案例中仍使用固打制,以避免某課程只有單一族群。”

指展現貪婪態度

他說,就讓統考保持原有地位,不列入國家教育政策。

詢及董總要求政府承認統考是否可被視為種族主義、拒絕團結系統和一馬精神,張國祥認為,有關要求展現其貪婪態度。

“董總要求政府承認統考不能被視為種族主義,問題是,為何獨中要處在高等教育制度的位置?

“華小源流教育從華小開始,到中學階段的獨中,而承認統考可讓學生在政府大學繼續以華文求學,這就是所謂的貪婪,及無時無刻想在所有階段撈取利益的態度。”

此外,張國祥認為,現有教育制度沒有缺陷,無論是小學、中學或高等教育都有改進。

“我們應相信我們所建立,且不時改進的國家教育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