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听话’国青团长” ·张盛闻坦言三度被内阁点名

《星洲网》2017-11-01 14:02

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坦言,自上任以来不靠拢的作风,让自己成为巫统眼中“不听话”的国阵成员党青年团团长;他说,自己曾在内阁被点名三次。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图:星洲日报)

(布城31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坦言,自上任以来不靠拢的作风,让自己成为巫统眼中“不听话”的国阵成员党青年团团长;他说,自己曾在内阁被点名三次。

“因为我多次针对不同的课题发言,进而因不同的事件被内阁点名了3次,这让马华领袖深感头痛,我也因此被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召见,我在巫统眼中是一个具争议性的青年团团长,是个‘不容易处理’的张盛闻。”

马青做好先锋责任

他在配合马青第53届全国代表大会,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表示,马青过去在很多事件上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成为母体的先锋,包括公开对抗部长、针对不公事件报案等。

“有时候马青不能有太多的政治顾虑,对的事情还得要去做,为母体扛下更多政治压力,为总会长舒缓,让他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政治力量,做好先锋责任。”

他透露,就算在来届的党选因超龄而不能再出任马青总团长,马青在未来运作的模式、年龄和口号都改变了的话,马青的精神都不能改变,因为马青的精神就是不平则鸣。

“我记得我在2013年宣布竞选总团长时说过,我要让马青回到政治斗争的路线,也要让马青成为党内包括国阵内的政治压力集团,而我觉得我们有扮演到我们的角色。”

继续努力广招党员

对于自己出任马青总团长的4年光影中,张盛闻觉得遗憾的事是自己未能在任期中做好广招党员的工作。

“若1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自己7分,因为我上任的时候是马华与马青最低潮的时候,加上多年来发生各种课题,让马青在广招党员这一环未能达标。”

他希望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若马华能够赢回更多的席位,在整个政治氛围更好的情况下,马青就必须要继续努力广招更多的团员,因为马青是培养马华接班人的重要的摇篮,若无新血加入,未来或将出现领导的问题。

“我们要让人民看到马青有能力培养新一代的华裔政治人物,而我对未来马青或将诞生首位女总团长乐见其成,因为这是绝对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也要看候选人是否具备能力,因为选领导人不是看性别而是看能力的。”

马青第53届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4日在马华三春礼堂举办,最后一次以马青总团长身份发表演说的张盛闻希望所有马青的代表都可以出席这一场代表大会,以避免成为“投票”机器,只在党选年才出现投票。

大选首次披甲上阵

尽管因年龄限制而不能蝉联马青总团长,但张盛闻在来届全国大选上则是新兵上阵,对于首次披甲上阵,他认为自己迎接的是一场硬战,且要带领马青候选人为马华开疆拓土,赢回一些议席和尊严回来。

“从政若能够出任官职,就更加能够有平台来去实现从政的理想,这个是所有从政者的目标,就算是一个后座议员或者国会议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以便可以提出政治理念;一旦没有了这个平台,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对我来说,失去的是政治平台,换回来的是个人自由,就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因为我的孩子都在成长的阶段,是非常需要父母在身边的;另外我也想做一些我认为没有政治平台也可以做的事情,如继续推动农业发展、青年的工作,而进修也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是有另外一片新天地的。”

他说,自己从政了17年,从大学毕业至今都是受薪人士,是一名全职的政治工作者,但很多人却不相信他是没有生意背景和丰厚家底的人。

“如果败选进而让我的政途结束,在我这个年纪来说也不会太早,因为整个世界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世界各地有30多岁的总统和总理出现,是整个世界的潮流,对我而言,有平台就做(从政),没有平台的话就找属于自己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