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演讲内容不利种族和谐 ·柔苏丹禁2宗教师州内演讲

《星洲网》2017-11-01 13:20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基于两名宗教司依斯迈蒙克和哈斯林的演讲内容将影响种族和谐与团结,今日宣布禁止两人在州内发表演讲。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今日发出的谕令,禁止两名宗教司依斯迈蒙克(右上)和哈斯林(右下)在州内发表演讲。

(新山1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基于两名宗教司依斯迈蒙克和哈斯林的演讲内容将影响种族和谐与团结,今日宣布禁止两人在州内发表演讲。

柔佛州宗教委员会主席阿都慕达立透露,这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今日发出的谕令。

“两人过去发表的演讲内容,看来有对种族和谐带来忧虑。”

他向马来《每日新闻》表示,柔佛宗教局将继续关注州内的宗教讲座发展,确保不散播任何导致种族分裂的看法和元素。

在此之前,新加坡政府基于两人将散播破坏国民分裂和影响社会和谐的看法而禁止两人入境。

新加坡内政部指依斯迈蒙克在讲座上提及不容许穆斯林向其他宗教人士作出佳节祝贺,而哈斯林则被指将导致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分歧与分裂。

此前,新加坡内政部禁止2人入境传教,同时也禁止他们藉由往返新加坡的邮轮上传教,据报道,新加坡内政部是在谘询该国伊斯兰理事会、旅游局与海事及港务局意见后,决定禁止他们入境。
不过,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则说,基于这两人在境内循规蹈矩,没有发表威胁社会和平的言论,因此大马无意仿效新加坡政府,禁止他们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