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濫用教育機構 沈志強:導致學生表現退化

《光明日报》10/10/2017 – 16:27
  • 沈志強(左二起)及胡智胜直斥巫統濫用教育機構作為政治工具,左起為努魯、西蒂及許翔竣。

(大山腳10日訊)大山腳國會議員沈志強指出,巫統很明顯在“巫統與獨立”的活動爭議里,為了一己私利及政治利益而濫用教育機構。

他說,大馬的教育系統如今正面臨衰退,學生在如PISA的國際評估里不僅輸給了新加坡、台灣及韓國,甚至比越南的學生還要遜色,而罪魁禍首便是利用學校來達到他們狹隘的政治目標,而非培育批判和獨立思想的巫統。

他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把“巫統与獨立”活動當成陳述我國歷史的活動無疑是個天大的笑話,因為該活動只注重巫統,卻否認其他政黨對爭取我國獨立所作出的貢獻。

“馬華及國大黨卻在巫統試圖消滅其前任領導人的貢獻,徹底扭曲我們的歷史時,雙雙保持沉默,這對他們而言無疑又是另一個打臉的行為。”

大山腳行動黨社青團團長胡智胜說,作為“行動黨与檳城”活動的申請單位,想在此澄清他們并無將政治帶入校園的意圖,而事實上他們是反對國陣把政治帶入校園的做法。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