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两河流域的魔鬼?叙利亚人民何时盼来和平曙光?

时间:2017-10-10 11:35      来源: 察网      作者:  李光满

两河文明是世界历史上四大古文明中最古老的文明,自古至今,这片古老的文明区域一直是各大帝国相互杀伐、争夺霸权之地,现在这片区域的人民仍然生活在恐怖、战乱、饥饿、逃亡之中,美国在这一地区制造了数百万难民,当世界呼吁美国接受中东难民的时候,美国却拒绝接受难民,就像本文开头所讲的那个躺在地中海岸边沙难上的冰冷的小男孩一样,大讲民主自由的美国绝不会去拯救叙利亚人民,也绝不会去拯救伊拉克、利比亚、埃及、突尼斯、阿富汗人民,美国的目的就是要消灭中东任何一个强大的国家,然后从中渔利。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

谁是两河流域的魔鬼?叙利亚人民何时盼来和平曙光?

现在还有谁记得那张令人心碎、让我人类的灵魂在静默中受到巨大撞击的照片?2015年9月2日一个名叫艾兰·库尔迪的三岁小男孩俯卧在地中海边土耳其博德鲁姆附近的海滩上,蓝色的海水轻轻地拍打着这个身穿红色上衣的孩子。孩子的父亲阿卜杜拉说:“我想返回叙利亚,把妻儿葬在家乡。我只想说,结束战争!”两年时间过去了,叙利亚人民是否盼来了和平的曙光?

现在还有谁记得那片浸润着古老文明的地中海的蓝色海水吞没了多少无辜的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难民?六年前的2011年1月26日,一场受西方国家策动和支持的运动让叙利亚人民从此失去了平静和安宁,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支持下,叙利亚反政府组织从武装冲突演变成长达六年多的内战,西方国家宣称要给叙利亚人民送去民主和自由,可他们送去的却是杀人武器和人类灾难。六年之后,叙利亚并没有得到民主自由,而是整个国家变成了一片焦土和废墟,古老的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这片两河文明之地生灵涂炭,残垣断壁,家破人亡,数百万叙利亚人民沦为难民而逃离家园,许多难民淹死在地中海中,永远失去了重返叙利亚家园的梦想。

这让我们想起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美国在安理会上以一袋“洗衣粉”作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莫须有罪名要求联合国同意发动对伊战争,最后在未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美国于2003年3月20日向伊拉克发动侵略战争,和西方国家殖民历史上一样,西方国家采取群殴和毁灭的方式,不仅绞杀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而且绞杀了伊拉克无数平民百姓的生命,伊拉克从此陷入无休止的战乱和无止尽的恐怖袭击之中,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直到今天也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伊拉克人民却依然劫波未尽,苦难未完,数十万平民死伤于战火。

这让我们想起2011年,卡扎菲时期的利比亚,整个北约先是利用安理会划设的禁飞区让西方国家支持的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对政府军发动进攻,最后北约军队出动航空母舰对利比亚进行狂轰滥炸,总统卡扎菲死于乱民之手,直到如今被西方抛弃的利比亚仍然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幸福、民主、自由又在哪里呢?

2017年8月底罗兴亚救世军袭击缅甸若开邦数个警察哨所,缅甸军队和警察随即进行反击与清剿行动,导致大量罗兴亚难民逃往孟加拉国,于是西方国家立即对被西方国家奉为“民主女神”的昂山素季进行大肆攻击。昂山素季当年寻找到爱情的英国,纷纷收回授予给她的工会荣誉会员身份、大学学生会荣誉主席身份、牛津市荣誉市民身份、格拉斯哥、巴斯、剑桥等多所大学的荣誉学位,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也提出要剥夺授予给她的和平奖。美国等西方国家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将缅甸变成下一个伊拉克、利比亚、乌克兰和叙利亚,将动乱和战火蔓延到中国周边,西方国家使用民主自由武器搞乱其它国家屡试不爽,这次他们能够成功吗?

最近美国又开始向阿富汗增兵,阿富汗塔利班是当年美国为对抗苏联而扶植起来的武装组织,2001年美国以打击基地组织为名向阿富汗大举进攻,不仅没有消灭塔利班,反而让基地成员散布于全球各地,基地组织反而利用美国搞乱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的机会在中东北非迅速发展,形成强大势力,美国不仅不进行军事清剿,反而向IS提供资金和武器,利用和支持IS向叙利亚政府发动攻击,成为恐怖分子真正的幕后金主,特别是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争之后,美国更是想利用IS的力量拖死俄罗斯,叙利亚内战最后演变成了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代理人战争。时至今日,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人还记得的什么民主、自由,战乱中,饥饿中,贫困中,无家可归中,逃亡中,谁还记得那些美国人灌输给他们的民主自由的虚幻理想?

在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战争后的两年时间,美国一直在背后支持IS,以便将受到西方全面制裁的俄罗斯陷入战争泥潭,最后拖垮俄罗斯。然而俄罗斯在普京领导下即将取得打击IS和叙反政府武装、最终解放叙利亚全境的胜利,然而美国并没有打算让俄罗斯轻易取得胜利,特朗普一上任就对叙政府军发起军事打击,一次向政府军发射59枚巡航导弹,最近美国情报组织又利用先进装备和情报系统,为IS提供情报炸死俄军派驻叙利亚最高指挥官,这是一个“讲道义”的国家所为吗?

9月25日,长期得到美国背后支持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在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即将在叙战场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举行独立公投并以93%的支持率获得通过,从而又在中东引爆一枚重磅炸弹,以达到分裂土耳其、伊拉克、叙利亚和伊朗,在中东再插入一根像以色列一样的楔子的目的。

从海湾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再到利比亚战争和叙利亚战争,假借民主自由之名,发动一场接一场的恐怖战争,假借打击恐怖组织之名,搞乱一个又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家,现在美国又将目标锁定伊朗和缅甸,要退出伊核协议,要重新对缅甸进行制裁,美国真的是要给阿拉伯世界、给缅甸送去民主自由吗?

我们知道,当初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就是以种族清洗的名义向南联盟发动军事打击,并将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送到海牙国际法庭审判,2006年3月11日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监狱中去世,而海牙国际法院2015年2月3日裁定,塞尔维亚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巴尔干战争中未对克罗地亚犯下种族屠杀罪行,对米洛舍维奇种族屠杀罪的指控并不成立。这就是美国和西方的民主自由观,他们要把哪个国家搞垮搞乱,必先以民主自由为武器和诱饵发起舆论战,从西方强加给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和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莫须有罪名都可以深深地感受到西方国家的邪恶。

两河文明是世界历史上四大古文明中最古老的文明,自古至今,这片古老的文明区域一直是各大帝国相互杀伐、争夺霸权之地,现在这片区域的人民仍然生活在恐怖、战乱、饥饿、逃亡之中,美国在这一地区制造了数百万难民,当世界呼吁美国接受中东难民的时候,美国却拒绝接受难民,就像本文开头所讲的那个躺在地中海岸边沙难上的冰冷的小男孩一样,大讲民主自由的美国绝不会去拯救叙利亚人民,也绝不会去拯救伊拉克、利比亚、埃及、突尼斯、阿富汗人民,美国的目的就是要消灭中东任何一个强大的国家,然后从中渔利。当美国又对缅甸举起民主自由大旗的时候,一定是想发动一场蹂躏缅甸人民的邪恶战争。

如果要问谁是搞乱中东、北非地区的魔鬼,我要说是整个西方世界,是美国,他们是今日叙利亚人民深陷悲惨生活、深陷苦难深渊的罪魁祸首。

叙利亚人民何时能够盼来和平的曙光?

【李光满,察网专栏作家】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10/38932.html

责任编辑: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