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製28辆坦克将运抵泰国

《新加坡文献馆》05/10/17

作者/来源:中时电子 http://www.chinatimes.com

泰国军方似乎积极向中国大陆靠拢,购买的首批28辆VT-4坦克,本月中运抵泰国。另泰国总理巴育昨首次到美国访问,传出将向美国买军机,川普政府已改变欧巴马昔日「保持距离」的政策。

陆媒《环球网》今引用《星暹日报》报导,指泰国去年向大陆订购的VT-4坦克,总值49亿泰铢(约45亿新台币),8到15日之间会抵达泰国。另泰副总理兼防长巴逸,4月提议,购买第2批VT-4坦克20辆。

VT-4是大陆自行研发的坦克,又称MBT-3000,是解放军第3代主战坦克,配备1门口径125毫米炮管,最远射程约4000公尺,使用1200马力的引擎。越战时期,泰国主要用美军装备,但近年转向大陆购买军备。

《中央社》指出,东南亚国家中,马来西亚和印尼也开始向大陆买军舰,只有新加坡坚持用美军装备。另美国总统川普试图增加与泰国贸易,说想「多卖一点」给泰国;两国年度贸易逆差为189亿美元(约5758亿新台币)。

---

分类题材: 亚洲政经_gpasia, 地缘政治_gpolitics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