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人物——南桥机工许海星 今日凌晨寿终正寝

2014年6月21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抵沙捞越州西连县,亲切慰问南侨机工许海星。——《凤凰资讯》网络相片

 

(古晋4日讯)

传奇人物——南桥机工许海星,今日凌晨3时30分寿终正寝,积闰享年108岁。

享寿积闰108岁的许海星于今日凌晨安祥逝世,许老是本州5名南侨机工之一,3位机工已在较早前逝世,目前仅剩下一位来伦乐的机工。

许海星老先生住在西连县日朗路甘榜里波(Kpg. Lebor)的许海星老先生育有2男6女,儿孙满堂并且皆事业有成,晚年享尽天伦之乐,生活悠闲。

养生有道的许海星老先生,尽管步入90高龄,经常都乘车下来西连市区逛逛喝茶,找老朋友聊天,买买万字,镇上居民无人不晓他。

根据老先生侄儿许统贤表示,许老是在今年的一场病后,身体渐虚弱,气喘病加剧,卧病在床半年多。

他说,今早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仍如常上厕所,回到房时不久后他就安祥走了。

从事公务员的长子许统荣,父亲在16岁曾到澳门求学逾2年,回来后不久约19岁就跟随其他机工们赴中国参与抗日战争。

许统荣回忆起父亲的点点滴滴时表示,他也不清楚父亲在中国花了多少时间,只知道父亲在抗日时期险失去一只手,后来还好只是湾曲了一点,“拐手昌”的外号就这样而来。

台湾国民党政府及中国政府最近也积极地表场当年协助抗日海外华侨,许海星老先生也是其中之一,多年前台湾马英九总统也经了褒扬状予他,同时中国中央政府、驻马大使馆及驻古晋领事馆也不断送上祝福与问候,尤其是佳节期间,感谢许老在抗日期间所付出的贡献。

许海星老先生身体是在今年初才开始哀弱起来,肺部呼吸面对困难,西连中华商会理事于六月间在听到消息马上在会长赖招良的率领下去往慰问及送上关怀。

许府定在本星期五为许老举殡扶柩发引还山,下葬于西成路48哩华人义山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