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回“清真美发院”言论 吴健南承担后果 遗憾引误解

161030K05_C1679-4_600x315

吴健南

(芙蓉3日讯)马青总团法律局主任吴健南拒绝撤回“芙蓉新城出现类似清真美发院”的言论,不过,他对因文告引起的误解,表示遗憾。

他於9月29日向媒体发布文告,指新城有“类似清真美发院”的现象,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较后通过报章指示他厘清所发表的言论。

吴健南今日在芙蓉新城的Team C Cut美发院与经营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及发表联合声明。

他说,他必须承担有关言论引起的后果。

他还强调,该美发院没有种族化,只是标志那是土著经营的美发室,而且有为全民提供理发及美发服务。

他表示,这是经营者,包括该院总执行长莫哈末纳斯鲁拉、总营运长凯鲁尼占与他作出冗长的讨论及达致协议,而拟出的联合声明。

美发院:为维护种族和谐
同意发表联合声明

Team C Cut美发院董事顾问沙兹里说,美发院原本要求吴健南道歉及撤回有关言论,昨晚在双方经历长达3小时半的面谈后,美发院为维护种族和谐而同意发表联合声明,以平息风波。

创办人莫哈末纳斯鲁拉说,此事件对该院带来冲击,在社交媒体更激起网民的议论,希望此风波落幕后,能让美发院恢复作业,不再受到指责。

他强调,他于2012年就张挂“土著拥有”的横幅,但一直都没问题,未悉何故,今次却成为镖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