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月光:核武器曾离台湾如此之近,警惕魔影重现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09-23 22:45:34)

在朝核危机进入抓狂状态时,韩国媒体突然爆出美国有意在台湾岛部署核武器,这件事把台湾当局吓得够呛,赶紧辟谣,以示清白。

虽然美国在台部署核武器,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实际上台湾对核武器的渴望并不亚于以色列,朝鲜等非法拥有者。

台湾寻求核武器之路,当年虽为绝密,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2001年5月台湾某媒体披露的“宏全计划”,就是台湾核计划及导弹计划。

具体来说,台湾想拥有的不仅限于核武器,还有生物,化学武器。表面上“宏全计划”已经夭折,然而台湾就真的彻底放弃核之梦?毕竟依靠两蒋时代的技术积累,真想拼出一颗原子弹来并非不可能的任务。

当然,这条路对台湾来说,是自我毁灭之路,台湾地狭人多,没有战略纵深,这样做无异于自报坟墓。

台湾核之梦

1949年,蒋介石转进台湾岛之后,长期处于被歼灭的恐惧之中, 只要能加强国军防守能力,无论什么手段,国民党都愿意尝试。核武器开发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对于台湾来说,它有两种保卫小岛方式:

一, 依靠美国,按时交纳保护费,由第七舰队来威慑大陆军事力量。

二, 偷偷开发核武器项目。

核计划,本身就是一种极度秘密的项目,有或没有,外界是无法确切得知的。比如说,那个被原子弹炸过的国家,谁敢保证它没在暗中开发核武器?

说核武器,必须先说台湾军工业,1948年,蒋介石军队败局已定,在最后阶段蒋介石决定退守台湾,在这溃逃过程中,除了我们熟知的黄金,白银,美元,文物,珍宝等资产被抢运到台湾之外,还有大型兵工厂,其中包括济南兵工厂,金陵兵工厂,上海龙华兵工厂,广州石井兵工厂。

负责兵工厂搬运的是唐君铂,1950年老蒋“复行视事”后,由于唐君铂出色完成搬迁任务,老蒋给予大大嘉奖,并任命唐为“‘兵工署长”, 官职不高,但实际上是国军后勤负责人。

用殚精竭虑形容他的工作态度并不过份,他奠定了台湾军工基础,当然,现在被民进党毁得差不多了。“雄三”飞弹误射这种事要是发生在老蒋时期,不知得枪毙几个人。

1964年10月16日,罗布泊一声巨响,震惊整个世界,台湾当局受到的刺激可想而知,老蒋决心将核武器研发想法付诸实施。

在一番紧急筹备之后,1965年4月1日台北罗斯福路四段一一八号出现了一个神秘机构:石门科学研究院筹备处。这个机构使命就是为台湾启动核计划做准备。它有两个负责人:蒋经国和唐君铂。

小蒋抓政治,老唐管业务。这个疯狂的项目就在驻台美军眼皮底下进行,随时可能被美国撸得一干二净,因此,小蒋和老唐的会面也变得极其困难,决不能露出半点蛛丝马迹被美方情报人员发现。

唐君铂是广东人,他想出一个掩人耳目的办法,决定每个月在罗斯福路举行一次“煲粥大会”,先由一帮后勤官员来这里喝粥,品尝小吃,打牌作乐,确定不会引起美方关注后,再邀请小蒋前来喝粥。

老蒋视唐君铂为台湾核武开路人,奠基人,给予完全信任,并全权委托,老蒋的指令是:要确保反复兴基地安全,实现反攻大陆夙愿,不能完全依赖美国人,必须要拥有自己的原子弹。

不久后,筹备处升格为“国立中山科学研究院筹备处”,后来就是台湾的“中科院”,要推进核计划,必须在两个方面有所收获:

1, 招募,培养核能,导弹科技人才。

2, 取得国际核门槛国家合作。

1965年开始,“中科院”的核武器研发计划就步入了正规,唐君铂升为中将。台湾向着不可告人的目标一步步推进。

岛上的核阴云

为了尽早搞出原子弹,台湾除了派出一批青年学者到美国学习相关专业外,还通过犹太中间人与以色列当局取得联系,共同开发核武器。

以色列跟台湾当局没有外交关系,所以当1966年3月19日,台湾核能专家出现在以色列时,美国情报部门就非常警觉,特别是他们参观了索雷克核反应堆。

3月24日,中情局将情报交给国务院,由国务院指示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调查此事,并及时汇报。在美国压力下,索雷克核能中心主任莫拉格承认接待了台湾来客,但不清楚具体事项。

CIA分析认为台湾在寻求核武器,6月20日,驻台北使馆也发来电报,谈及在台湾收集到的情报。这样,台湾与以色列不得不中断联系,然而,这只是给美国一个交待,实际上双方以更隐蔽的手法进行合作。

唐君铂留了一个后手,他同时向德国西门子公司提出购买多用途重水反应堆计划,价格在5000万美元左右。由于事关重大,西门子公司向西德政府征询意见,西德外交部门考虑到会严重影响与中国和苏联关系,坚决反对出售。

然而从法律上来说,这个买卖并不违法,只要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管制标准,就可以出售。

就在西门子公司决心不顾外交部反对,答应出售时,台湾却变卦了,取消购买意向,因为老蒋的科技顾问吴大猷反对向西门子购买这种严格审查过的反应堆。

1967年,吴大猷从美国返回台湾,又否定了台湾军方提出的“新竹计划”,这份计划以购买为主,在12年时间内,购入一座重水反应堆,一家重水生产工厂,一家钚化学分离厂,整个投资预算为1.2亿美元。

吴大猷从经济,技术,战略,人力等角度为老蒋进行分析,这种计划必将导致与美国走向直接对抗,如果美国要求废除工程时?台湾是否照办?老蒋同意吴的分析,下令取消“新竹计划”。

唐君铂这边靠自己培养的人材,开始向独立研发核武进行努力,1973,1974,1976连续三次被美国发现核武迹象。从1975年起台湾核进程大大加速,CIA认为台湾在1980年后将会有一枚原子弹。

1976年9月中旬,台湾当局正式宣布决不会开发核武器,中国人不能用核武器对付中国人。

是不是有些感动?但这种话只不过是幌子,想让大陆放弃对台用核想法,而自己仍然继续秘密研发核武器。

11月18日,美国驻台北大使昂格对台湾当局外事负责人沈昌焕说,台湾必须停止这种愚蠢行为。第二年,强迫台湾关闭了热核试验室。

然而,台湾跟以色列的合作非但没有停止,还拉进了南非,三方互通有无,联合开发:

一,以色列和台湾科学家参与南非核开器计划。

二,以色列帮助台湾发展中远程导弹。

三,南非向台湾和以色列提供铀燃料,计划到1986之前,供应台湾4000吨铀。

1979年9月,在南非海域,三方进行了一次核试验,美国情报卫星侦测到这神秘闪光,但对外只称是陨石撞击造成,中国也有这方面情报,但谁也没有公开,有核国家私下商议。

1981年6月28日,《纽约时报》爆料称台湾,以色列,南非有许多共同开发核武器的疑点,白宫正在深入调查。

这种爆料信息显然不是报纸能够做到的,美国以这种方式向三方提出警告,但美国实际上不反对以色列拥核。

台湾有没有核武器呢?从50年代开始岛上就有机载的MK7核子航弹,和弹载的斗牛士巡航导弹。

美国在韩国和台湾部署的核武器,到底在针对谁?我们面临的威胁远远大于现在,今天媒体会炒作这种事吗?自觉规避。

1973年11月11日,周恩来总理跟基辛格会谈后,美国才答应撤除部署在岛上的核武器。

1974年5月1日,美国正式通知台湾当局,白宫决心撤除在台核武器,蒋经国表示无所谓,但请不要公开,以免影响民心。

实际上,小蒋对美国这种做法十分不满,1975年全面掌权后,就极力推动台湾核计划,在国际上四处寻找铀的来源。

接着,美国人闯入“中科院”强行拆除台湾核设施,蒋经国把军方背景的“中科院”核能研究所转入“行政院”管理,和平利用,以绝美国借口。

唐君铂负责将原班人马全部保留,继续核武器研发。在挪威专家帮助下,台湾具备了制造钚的能力。到了1986年,“参谋总长”郝柏村接到唐君铂团队的报告:台湾可以在短期内完成核武器制造。

核弹与导弹结合计划,也是由唐君铂主持,他以重金购买的纳粹V2火箭资料为基础,并派人到西德学习,称为”青蜂计划“,但没有成果。

1981年唐君铂制定了三项阶梯式计划,“天马(弹道导弹,卫星),天弓(地空导弹),鹰扬(自制战机)”。

结果蒋经国将天马计划下马,重金投入后两项。台湾想只要战机能挂载核弹飞到大陆腹地,就可以重创大陆,需要是“死士”,这种飞行只能是单趟,因为油料不足以往返。

1986年是个分水岭,往前走一步,台湾拥核就很可能实现,但在中美关系十分良好情况下,美国决不会让台湾如此冒险。

1988年,唐君铂得意门生张宪义在1月8日将妻子洪美凤和三位子女送到日本“旅游”后,自己在9日用新加坡护照从高雄逃离台湾。

而台湾情报部门因为在忙于为蒋经国“治丧”,没能发现异常情况,直到18日才觉大事不好,发出通缉令。张宪义到了美国后,将所知道的台湾核武器计划和盘托出,他的身份是“核能研究所”副所长,拿出来全部是实锤。

刚上台的李灯灰在23日接到里根亲笔信,要求台湾拆除所有与核武相关设施,这封信是最后通牒,李灯灰马上认怂。

从此,两蒋花了几十亿美元,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台湾核计划宣告破产。重水反应堆拆了,数据和工作日志全部被带走。张完义为何叛逃?是无解之谜。

美国这么干,当然不是为了世界和平,一切都是以美国利益为出发点,台湾拥核无非三种结局,对美国都极为不利:

一,在核武器研发临界时,解放军出手彻底摧毁核设施。

二,在拥核之后,但还没有运载工具时,被解放军强力摧毁。

三,就算大陆不进攻台湾,谁也无法保证台湾拥核后,会不会走向疯狂。

美国需要一个可控的台湾,作为遏制中国的工具。一和二,都可能将美国拖入战争,而三,美国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才能控制台湾。

最终结局,都会令美国失去台湾,令美国面临跟中国直接军事冲突的境地。

说到底,美国将失去台湾海峡主权动,损害了美国在亚太地区根本利益,所以美国无论如何也不会允许台湾独立拥核。

岛上有没有核,只能由美国能过核部署方式来决定。

从台湾角度看,广东人唐君铂是其两弹一星的大功臣,堪称台湾钱学森。那么免煮后台湾人是如何对待唐君铂呢?看一张照片就知道了。

这是前几年台湾新闻报道,跪在地上的是唐君铂儿媳妇,台湾军方要强行收回唐君铂住房,唐君铂全家苦苦哀求给他们一个栖身之地。不知唐君铂泉下有知,会如何感想?

有人会说这是法律问题,但其实无论蓝绿都是忘恩负义之辈,法律只是工具。

唐君铂为了“台湾安全”真是鞠躬尽瘁,但你一个外省人就是天然原罪。人家连中国人都不想做了,他们哭着喊着为日本小专家立碑,难道还会让唐家后人有房子住?

这事告诉人们一个道理:本事再大,站错了队,就是为虎作伥,自己连尊重也得不到。

台湾在美国眼中就是一张牌,一台提款机,一只看门狗,韩国媒体说美国重新想将核武器部署在台湾,也可能是探测风向。

有识之士,有一技之长的人,都应当早日离开这个无情无义,数典忘祖的骗子岛,祖国才是你发挥才华,实现抱负的最佳去处。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等到这个小岛只剩下政客,名嘴,诈骗犯时,“用爱发电”是回到绿色天然,原始社会的最快途径。

核武器能保护台湾吗?

不能,因为美国的核武器,只能使台湾走向毁灭。

核武器能保护台湾吗?

能,因为只有祖国的原子弹,氢弹才能使台湾人民不受欺负,不受奴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