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更多 国际学校挖角独中师资

2017/08/03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日讯 )国际学校在短短几年內如雨后春笋般林立,不但成为华文独中招生的竞爭者,独中师资也被国际学校提出的高福利挖角!

怡保培南独中董事长拿督林国璋指出,国际学校在几年內迅速发展,如今全国逾有100所,学生人数达至6万人,在我国歷史悠久的61所独中,有8万名学生,藉此比例,国际学校迅速发展,已成为独中招生的竞爭者。

改变教育模式

「另外,独中师资被国际学校以更好的福利『挖走』,可见光喊『为华教奋斗』的口號已过时,独中的教育模式需创新改变,逐渐提升独中师资的福利及改善教育模式,才能解决国际学校影响独中发展的问题。」

林国璋也是霹雳福建公会名誉会长,他是于周二(1日)晚在该公会120创会週年庆晚宴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在场者包括第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霹雳福建公会会长陈建铭、名誉会长姚添进及怡保培南独中名誉董事长丹斯里林玉唐。

林国璋续称,国际学校的办学模式与独中的不一,皆因国际学校乃是营利机构,独中则是非营利教育机构,独中缺乏资源成为最大的挑战,无论如何,他透露,將设法逐步提升师资福利,解决被高薪挖角的问题。

另外,他说,办教育不能固步自封,不能单凭提升硬体设施,需將教育模式隨著时代改变而逐渐作出改善,才能持续性经营。

根据《东方日报》对独中与国际学校薪酬展开的抽样调查显示,独中持有大学学士学位教师的底薪介于2150令吉至2500令吉,持大学师范学位则介于2350令吉至2700令吉,至于国际学校的全职教师,无论持有师范学位与否,底薪介于2200令吉至2600令吉。

霹雳福建公会理事与嘉宾在台上进行120创会週年庆切蛋糕仪式,左4起为姚添进、黄家泉、陈建铭、林国璋和林玉堂。

另外,独中董事部每年將胥视教师年资及绩效调整薪水,幅度介于40令吉至70令吉或依据底薪巴仙率不等,国际学校的起薪幅度介于100至200令吉,各別学校调涨幅度不一。

独中董事部会在2年或3年不等重整师资薪水,也有的学校將依据经济状况,如经济不景导致生活费调涨,进行调薪。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