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政府交待1MDB欠款案·敦马:马来人不是笨蛋

《星洲网》2017-08-03 13:58

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要求政府解释,为何一马发展公司(1MDB)无法如期偿还6亿美元(约26亿8000万令吉)欠款给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公司(IPIC),并质问借来的钱竹的去向。
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指出,由于一马公司经由政府接管,因此该公司欠债就等于是政府欠债,而且无法偿还(图:档案照)。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要求政府解释,为何一马发展公司(1MDB)无法如期偿还6亿美元(约26亿8000万令吉)欠款给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公司(IPIC),并质问借来的钱竹的去向。

他今日在部落格发表一篇名为《一马发展公司欠债》(HUTANG 1MDB)的文章中指出,由于一马公司经由政府接管,因此该公司欠债就等于是政府欠债,而且无法偿还。

“当我们向别人借钱时,我们需规划还钱。那些拖欠的钱不应被挥霍。”

马哈迪非常好奇为何政府没有能力偿还欠债,并表示,若不是因为投资亏损或买到无法转卖的资产,那些借来的钱在哪里?”

他也指出,首相纳吉认为马来人都是笨蛋,只要直接给马来人钱,他们就不去追问6亿美元的去向,并认为不见的是政府的钱,因为比起政府弄不见的数十亿令吉,马来人比较能够深刻感受到所获得的金钱。

“纳吉相信马来人会继续支持他,但马来人并非如纳吉所想像中般的愚蠢,他们已经知道他们的钱不见了,而他们的后代将背负债务。”

“纳吉所无法偿还的债务,将由人民来承担,包括马来人,而政府届时也将提高消费税或其他税务。

“如果国债无法偿还,国家将会破产。那么国家就再也无法贷款,国家的储备金将会萎縮。不仅国家的发展基金会将减少,运作基金也将被侵蚀,国家经济也会持续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