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稽查司报告.耗资384万.工程浪费.登草药种植区52宿舍空置

2017-08-01 10:38

(吉隆坡31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在高价值草药发展计划(EPP)下,在登嘉楼龙运巴西拉惹的草药种植区耗资384万令吉兴建了25个住宿单位,但2014年8月20日建竣至今,依然无人入住,一直空置。

国家总稽查局于今年2月15日巡视该草药种植区后在报告中指出,这项工程显然是浪费。

所兴建的25个单位包括官员屋、宿舍、员工排屋、经理宿舍及祈祷室等。而25个单位中,其中2个为两栋建有16个房间的宿舍。

此外,该处也建有商用单位,但同样只建不用,沦为原料储藏室。

农业部解释,由于员工都是当地人,而导致无人入住宿舍。另外农业部也说发展公司将以熟练员工和半熟练员工填补计划,分阶段填满员工宿舍。至于官员屋,现在已有两个单位住有官员,另外3个单位将预留给定时前来巡视的外地官员居住。

该报告也披露,原本只限于研究用途的款项,被其中一家名为Phyto Biznet私人有限公司,用来支付该公司向第三方追讨债务的律师费(4万705令吉)。

农业部在回应中指出,已经发函向有关公司追回这笔款项。

此外,报告指出,农业部付款后,却没有收到所购买的包装机及质量管制设备。对此,农业部表示,将会对此采取相应行动。